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年8月22日,莲艺国际的艺术家莫尼克. 罗林斯女士受北京美国中心邀请在京举办个人画展“北京记忆,怀旧画作”。本次画展将由8月28日持续到11月30日。28日当天还将举行美国当代艺术沙龙暨画展开幕式,探讨罗林斯女士的画作和它们与中美当代及古典绘画艺术的关联。

1

▲  莫尼克∙罗林斯作品

今年年初,罗林斯受邀在由艺术家崔岫闻创办的北京IU艺术公寓作画。此次画展包含了她在那期间完成的作品。饱含明亮丰富色彩的丙烯及拼贴画作反应了罗林斯在北京的体验以及这个城市生动的环境。通过对记忆的情感处理,这些作品探索并记录了罗林斯在中国期间的经历。要保留对某个地方及某种感受的鲜活记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艺术家却能够尽情地记录下她对北京这个城市多元化生活和强烈意向的记忆及深切感受。

罗林斯在北京作画的两个月时间里,最直接地体验了中国城市生活的本质。在看到她的作品之后,作为搭建中美文化桥梁的北京美国中心决定为艺术家提供空间,向公众展示她是如何细腻生动地描绘自己对这个城市—这里的街道、商铺以及家家户户的感悟的。本次展出的十一幅画作,每一件都出色地呈现出了她旅程中的深刻体会及情感。“我被东来广营街周围的小区及居民深深触动了。当中的文化是那么的有趣且令人兴奋。”罗林斯说到。“这次展出中的作品是我探索这个国家和它浓厚文化的开端。”

webwxgetmsgimg

▲ 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IU艺术家公寓创始人崔岫闻

QQ截图20150826142614

▲ 青海省博物馆副馆长、朱乃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曹星原教授

QQ截图20150826135638

▲ 独立策展人、意大利“寻找项目协会”会长埃达.埃尓托丽女士(Aida Eltorie)

除了罗林斯女士本人外,开幕式当天的艺术沙龙还由多位资深艺术家、策展人及学者组成,其中包括:独立策展人、意大利“寻找项目协会”会长埃达.埃尓托丽女士(Aida Eltorie);青海省博物馆副馆长、朱乃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曹星原教授;美国特拉华州立美术馆当代艺术副馆长玛格丽特.温斯洛女士(MargaretWinslow);以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IU艺术家公寓创始人崔岫闻女士。

莫尼克林斯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3)

▲ 艺术家莫尼克∙罗林斯在画室创作

莫尼克∙罗林斯于1980年出生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2002年她获得纽约雪城大学美术学士学位。同年,罗林斯被普拉特学院录取,在那里她获得了绘画专业的美术硕士学位,及威尼斯文艺复兴时期理论、批评和艺术史专业的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了博物馆研究认证。在未来一年,罗林斯的艺术作品将在北京的北京美国中心、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2015年迈阿密艺术语境,2016年博洛尼亚艺术展览中心和乌克兰基辅的塔拉∙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展出。

莲艺

莲艺国际艺术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张晓明女士创办。莲艺代理艺术家的展览和销售,并为全球私人,机构和美术馆客户提供私洽销售和艺术咨询服务。本公司专业于现当代国际艺术,尤其是亚洲现代于当代艺术。

QQ截图20150826135355

▲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莫妮克.罗林斯——北京记忆,怀旧画作

展出时间:2015828日至1130

开幕式:828日,礼拜五晚6点半至8点半

北京美国中心,朝阳区呼家楼京广中心2801

策展人: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