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8月21日,全世界的艺术工作者的手机都被班克斯刷屏了,原因是8月20日,英国官方宣布,英国艺术家班克斯(Banksy)已经搭建了一个反乌托邦式的迪斯尼乐园,地点位于英国滨海韦斯顿(地名)的一个废弃的海滨度假疗养地,他为它取名为迪士姆乐园(Dismaland)。所谓迪士姆乐园(dismaland),是一个持续五周的雄心勃勃的项目,一定会吸引那些痴迷于艺术家的品牌幽默文化的游客。但他们想象不到的是,虽然班克斯为此贡献了10幅新作品,但整个项目是由58位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包括达明·赫斯特、詹妮•霍尔泽(Jenny Holze)、戴维•施里格里(David Shrigley),以及诸如Espo、Escif、Bäst、和El Teneen.这些最流行的艺术家与街头艺术。该项目的规模令人印象深刻。

一座废弃的“灰姑娘城堡”建在了公园中心,而有点问题的“小美人鱼”则坐落在腐烂绿池子中间的一块岩石上。池塘一端有个装甲警车喷泉,再往前一点的作品同样有趣、主题鲜明、颜色偏暗,各自展现着当代人的生活。有一件雕塑品展现的是坐在长椅上的一位女士被一群鸽子袭击,看起来好像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电影《群鸟》中的场景,而在附近的旋转木马那儿则有一位挥着大刀的屠夫坐在贴着“千层面”标签的箱子上,靠近他的旁边挂着一只塑料马,好像要把它放进肉柜里去似的。

这座儿童不宜的乐园里放着的艺术品参考了世界各地新闻头条里的内容,比如乘船的移民、警察国家、以及环境问题都包含在了这个流行文化”汽油弹“里。

外媒Colossal网(Hyperallergic姐妹网站)的克里斯托弗·乔布森参加了公园的特别开幕式,他本人也对此项目非常感兴趣。他告诉我们:“我对它的第一印象是简直难以置信,一点儿也不像我之前见过的所有项目。这是一场艺术展览,一座游戏、游乐设施、奖品齐全的主题公园,其中充满了一种末日和阴郁的感觉,而这正是周围许多演员所描绘的场景。它审视了艺术展览会(或一座主题公园)本身的目的,并将其完全重塑。每个人都将期待看到这座公园。”

5

此外,乔布森还策展了一个影像项目,24篇短作品将在一座大型户外电影院日夜循环播放。他的摄影团队里的艺术家包括桑迪亚戈·格拉索、帕特里希奥·普拉萨、柯尔斯顿·勒珀尔、加州创意视频组合The Mercadantes、泽·弗兰克、法国表演团队阿德里安·M和克莱尔·B、电影制作人费尔南多·利夫斯奇茨的“黑羊影业”、还有贝吉·斯隆和约瑟夫·佩林的海盗系列片《别抱我,我害怕》。

当然

当然

 

乔布森说:“这场秀令人兴奋的地方在于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当然班克斯的一些作品肯定会获得很多关注——而且也应该如此——但对于” Dismaland“,班克斯想要营造这样一种氛围,即不同于媒介上报道过的的许多其它作品也能在这三间画廊里展示。他想给自己的作品注入国际化元素,以吸引游客前来观赏,然后向其展示一个完全出乎意料的艺术世界。我也想在影片中采用这种方法,将幽默、讽刺、动画、定格动画完美结合其来,有些带点叙事,而有些却非常离奇古怪。他们立刻接受了这个想法,然后我们就那样开始,看看结果会怎样。”

1

不太友好的喷泉

这场”班克斯式“展览将包含9月25日一场“暴动小猫”及“强烈冲击”音乐会;9月11日晚的一个喜剧节目以及每周六的深夜电台音乐节目。乔布森表示:“我曾3次在不同的场合走过这个公园,当我回到酒店时,我却在其他人的照片中看到了我完全没看到的东西。关键就是你只需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就行了。这个公园真的很欢乐。有些确实很让人陶醉的艺术品和信息都在被大家分享着,而且还有一些有趣的东西。进公园也很便利,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2

像班克斯所有的作品那样,这个公园也会有很刺激的元素以及出乎意料的结果。这并非该艺术家第一件让人身临其境的项目——他之前的创作包括曼哈顿的“宠物店”以及洛杉矶的仓库秀等等——但“Dismaland”是规模最大的一件。

3

“Dismaland”地图

12

想要一幅你自己的自画像吗?

肥猫及单身母亲

肥猫及单身母亲

在游乐园里

在游乐园里

黑色幽默

幽默的黑色呈现了古老的嘉年华主要食物

13

14

“Dismaland”一个非常阴暗的屠夫人物

9

平庸

10

给孩子们的可怜彩虹

11

他大概看到了“黑鱼”

7

8

灾难是必要的

6

4

“Dismaland”官方标志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