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22年洛杉矶艺术博览会(Frieze Los Angeles)于2月17日正式开幕。作为美国最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之一,也是今年首个启动的线下艺博会,弗里兹洛杉矶艺博会在经历一年的消失后正式回归,疫情的暂停不仅没有影响它的销售,反而在开年之时引爆了美国西海岸,为新一年的艺术世界开启了浓墨重彩的序章。

LA Art Show 2022

2022年洛杉矶艺术博览会

洛杉矶艺术展创建了美国最大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之一,为赞助商、他们的特选嘉宾和 VIP 客户提供令人兴奋、身临其境的内部艺术体验。该展览吸引了国内外画廊精英、著名艺术家、备受推崇的策展人、建筑师、设计专业人士以及独具慧眼的收藏家。在2021年的完全取消之后,已经迎来第三届的西海岸艺博会宣布正式回归——当然,如今的时代已发生众多改变。在拥有新的举办场地(毗邻比弗利希尔顿酒店的封闭帐篷),更长的画廊名册以及新任总监克里斯蒂娜·梅西内奥(Christine Messineo)的引领下,弗里兹洛杉矶是否能为画廊和藏家带来些许积极的信号?

44d4f2db7ffdbe232a5a00c99d29aa2

▲ 2020年洛杉矶弗里兹艺术博览会(Frieze Los Angeles)的室内景观,摄影:Casey Kelbaugh,图片来源:弗里兹(Frieze)

触觉艺术 · 物质性

Tactile Art & Materiality

这就好像,在盯着屏幕上的作品看了两年之后,画廊知道观众对艺术作品的渴望是如此强烈,你可以用眼睛“狼吞虎咽”。

今年,物质性作为贯穿整个展览的反复出现的线索之一,占据了中心舞台。无论是朴素而富有诗意的西蒙娜·法塔尔(Simone Fattal)的陶瓷作品和希拉·希克斯(Sheila Hicks)的壁挂,还是丰富而有趣的丽达·卡通达(Leda Catunda)的纺织品雕塑和Tschabalala Self的混合媒介装置,都贯穿着一种强烈的触感。从吉斯·本德(Gee’s Bend)和威廉·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等标志性作品到安布罗斯·默里(Ambrose Rhapsody Murray)和伊格沙恩·亚当斯(Igshaan Adams)等新兴艺术家的挂毯式作品,取代了在2020年版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具象画。

30965b07b7f64b500812d141a7eede0

Gee's Bend《艾莉森·雅克》

9f98a08d45eabf9d8562dc39e14d7ff

安布罗斯·默里(Ambrose Rhapsody Murray)《杰弗里·戴奇》        

这种物质感在展会的焦点洛杉矶展区表现得最为明显,该展区由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Lucas Museum of Narrative Art)公共项目与创意实践总监阿曼达·亨特(Amanda Hunt)策展的11家洛杉矶年轻画廊。亨特对材料颠覆性使用的兴趣在艺术家的选择中表现得很明显,比如埃里克-保罗-里格(以Stars为代表),他的纤维作品是雕塑装置的一部分,因为它们是艺术家Native Hózhó哲学的材料和仪式的延伸到Sarah Rosalena Brady(以Garden为代表),她将人工智能和3D打印等技术与纺织品和陶瓷等传统工艺媒介相结合。或许,In Lieu画廊最能体现该展区对非常规材料的关注,该展区将艺术家Ficus Interfaith的水磨石雕塑与艺术家Pauline Shaw的毛毡挂毯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前卫但奇怪的互补组合。

b904bd1ac5ea80ee630c5be1c8c2458

▲ 埃里克-保罗-里格(Eric Paul Rigg)《星》

0b3fc9cd52f8c023f8efd81a9cff5c6

▲ 萨拉·罗莎琳娜·布雷迪 (Sarah Rosalena Brady)《花园》

展会上其他出色的展位包括Emalin/Southard Reid,将Joanna Piotrowska的照片与Özgür Kar的黑色幽默动画搭配在一起;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的薄荷绿色建筑装置突出了Camille Henrot新作品的难以捉摸的维度;亚历山大·格雷协会(Alexander Gray Associates),展示传奇女权主义者、89岁的偶像琼·塞梅尔(Joan Semmel)的形象绘画。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艺术家帕特里克·约瑟夫·马丁内斯和杰伊·林恩·戈麦斯的作品,他们的合作作品聚焦了支撑艺术世界的劳动,以及德文·雷诺兹(Devon Reynolds)的作品,他们的纹理性的、充满涂鸦的绘画庆祝了黑人和棕色社区的美学是对比佛利山庄和艺术世界之外的洛杉矶的一个尖锐提醒。

LA Art Show 2022

10个最佳展位

Hauser & Wirth总裁马克·帕约(Marc Payot)在给ARTnews的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的活力和乐观情绪尤其明显。”

随着一家又一家画廊宣布在洛杉矶开业的计划,国际艺术界正在密切关注这座城市发生的事情。这场突然爆发的关注的部分原因是弗里兹洛杉矶,它在周四上午推出了第三届展会,并有VIP预展。展会在比佛利希尔顿酒店对面的一个定制帐篷里设置了大约100个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经销商们报告了全天的强劲销售。在VIP开幕首日,豪瑟沃斯画廊展位作品已经全部售空,卓纳画廊销售总额突破了500万美元。

下面,我们来看看弗里兹洛杉矶上最好的十个展位。

3199c1ea349d39e30a04b75d66fd9d9

▲ 一堆黄色和红色的石头放在一个不锈钢管里

阿米莉亚 · 托莱多(Amelia Toledo), Mina de cores # 02,来自“彩色矿坑”系列,2007。

尽管巴西艺术家阿米莉亚·托莱多(Amelia Toledo)入选了2017年在哈默博物馆(Hammer Museum)开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巡回展览“激进女性”(Radical Women),但令人遗憾的是,她在美国仍然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巴西领先的画廊Nara Roesler自2019年以来一直与这位艺术家的遗产合作,希望在今年的博览会上改变这种状况。在2017年去世之前,她在近80年的职业生涯中创作了大量作品。在其展位上,罗斯勒突出了两个系列,强调自然在托莱多的实践中所扮演的角色。墙上挂的是她在生命最后几十年创作的“地平线”(Horizon)画作,画中橙色、蓝色、红色等颜色的深浅交叠在一条中线上。地板上是她的“Minas de cor”(彩色矿坑)系列的几个例子,其中巴西石头——黄色和红色碧玉、水晶石英、蓝色石英石——被堆放在不锈钢桶中。托莱多通过打磨这些石头,以进一步凸显它们的美丽。

9719d30b560539d950240e6cd768460

▲ 塞缪尔·利瓦伊·琼斯(Samuel Levi Jones)的装置作品

在这个摊位上,塞缪尔·利瓦伊·琼斯(Samuel Levi Jones)正在展示一个强大的混合媒体新系列作品,其中印第安纳州历史和法律书籍的封面和内页以各种形式并列在一起。这些作品之所以引人注目,毫无疑问,部分原因是这位艺术家将他的书进行了制浆和染色,给它们带来了一种质感。虽然乍一看,这些抽象概念似乎很简单,但琼斯想要探讨的是,记录下来的历史可以以多种方式系统性地延续不平等。

e52514b3013647d65b40b1d59c3b109

▲  一面墙上的小时钟排列成沙漏形(黑色)和菱形(白色),相邻的墙上有一幅缝好的全红的女人肖像。塔尼亚·坎迪亚尼(Tania Candiani)的装置作品

墨西哥城艺术家塔尼亚·坎迪亚尼(Tania Candiani)在São Paulo 's Vermelho画廊的展位上展示了两件颇具影响力的作品。在《Sobre el tiempo》(2008-22)中,两排黑白闹钟的墙上装置形成了菱形和沙漏形。还有两幅真人大小的缝制油画,来自她的“宣言”系列(2019 - 22年),她在2019年抗议墨西哥城四名警察强奸一名女性的“revolución diamantina”游行前一周开始创作该系列。在一份声明中,这位艺术家表示,她想要描绘“世界各地不同游行和抗议活动中的女性”。

2faa20a094c2db3a668d2caadb7a47b

▲  一幅方形的红色画,右手部分主要是一种色调和第二种色调,右边是一件灰色的建筑毛毡。珍妮·c·琼斯(Jennie C. Jones),红色色调#5,2021年

目前,这是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展览的主题,珍妮·c·琼斯(Jennie C. Jones)在纽约亚历山大·格雷协会(Alexander Gray Associates)的展位上展出了一幅颇具影响力的油画。这幅名为“红色色调#5”的画作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的系列作品的一部分,它于2021年创作,包含两种明亮的红色色调。在侧面,艺术家附加了一块灰色的建筑毡,可以用来减弱声音。对于艺术家来说,这是一种视觉上表现听觉体验的方式,同时也体现了这幅画潜在的声音或寂静。使用简单的色调,琼斯还让人想起极简主义绘画。Red Tone #5在Valeska Soares的复古木盒壁挂式雕塑中找到了对应的内容,2016年的重写本(I)。

8100c7fac8af662b034bda9936c6694

▲ 蓝色镶边的白布挂在画架上。王桃成(Evelyn Taocheng Wang)在Carlos/Ishikawa的装置作品

王桃成(Evelyn Taocheng Wang), 1981年出生于中国成都,过去十年一直在荷兰鹿特丹工作。她的作品经常关注中国和荷兰文化之间的分歧,以及这些文化在阶级、性别和美丽观念方面的差异。沉浸在荷兰绘画的黄金时代和agnès b的时尚中(这两个网站都呈现了欧洲女性的古典美理想),王在伦敦的Carlos/Ishikawa的展位上展示了两件相关的雕塑。在这些衣服里,看起来像是超大号内衣的手工纺织品被放在晾衣架上。

4ba3bd91434a31d0768028e92631964

▲ 克里斯蒂娜·夸尔斯(Christina Quarles)(墙上)和Tschabalala Self的作品

伦敦的皮拉·科里亚斯(Pilar Corrias)在其团体展区展出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菲利普·帕雷诺(Philippe Parreno)的“Marquee”雕塑和吉塞拉·麦克丹尼尔(Gisela McDaniel)的一幅混合媒介画作。该画廊还展出了克里斯蒂娜·夸尔斯(Christina Quarles)的一件令人惊叹的新作品,她将被列入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展。这幅名为《Another Day Over》的新画作以夸尔斯在2020年封锁开始时开始创作的最近的作品为基础。在过去的几年里,夸尔斯因她的画作而出名,她的作品中各种身体融合在一起,但在《Another Day Over》中,似乎只有一个人物——这是对许多人在疫情持续时感到的孤独的一种认可。它悬挂在Tschabalala Self的两个椅子雕塑之间。

5a1ae61eab0534d22aac1645b3ea4c8

▲ 大型青铜雕塑被涂上颜料的大型青铜雕塑这个人物是一个穿着粉红色衣服的黑人妇女,她站在双色的粉红色椭圆形地毯上。艺术家Tschabalala Self在Eva Presenhuber画廊的装置作品

说到Tschabalala Self, Galeria Eva Presenhuber带来了这位艺术家的一件重要作品,它最后一次在洛杉矶的Hammer博物馆展出是在三年前。这幅画描绘了一名黑人妇女弯腰的样子,最初是一个灰泥和薄纱制成的雕塑,后来被铸造成青铜,并涂上了粉红色。粉红色的地毯也被添加进来。Self说,她的作品关注的是重新想象艺术史上黑人女性的表现方式,在这里,她把自己的女性形象描绘成一个重振周围环境的人。

c99f151ddca3dbab2cffac842a8a987

▲ 在铸造环氧树脂的方形作品两侧的玻璃底座上的两个球体。海伦·帕什吉安(Helen Pashgian)在莱曼·莫平(Lehmann Maupin)的装置作品

帕萨迪纳本地人海伦·帕什吉安(Helen Pashgian)在莱曼·莫平(Lehmann Maupin)展位的外墙上安装了一个漂亮的装置,它的对面是贝特耶·萨尔(Betye Saar)(罗伯茨项目)将在展会期间重现的一幅壁画。目前,帕什吉安正在新墨西哥州的圣达菲(SITE Santa Fe)进行一项调查,她正在展示两件最近的作品,这两件作品是由环氧树脂铸造而成的神秘球体系列,每件作品都放置在4.5英尺高的基座上。在这两件作品之间,有一件帕什吉安的稀有作品,取自他的个人收藏。为此,她采用了她标志性的环氧树脂浇铸法,在方形画布上,明亮的颜色线在一起跳舞。该画廊还展示了丽莎·卢(Liza Lou)、凯瑟琳·奥佩(Catherine Opie)、纳里·沃德(Nari Ward)和拉里·皮特曼(Lari Pittman)的新作品,以及卡莉达·罗勒斯(Calida Rawles)最近在英格伍德(Inglewood)的索菲亚体育场(SoFi Stadium)推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上周日,超级碗(Super Bowl)比赛在这里举行。

feac55fb30d04d2bef5dc92af516959

▲浅绿色的墙上挂着两幅分层抽象画,卡米尔·亨罗特(Camille Henrot)在画廊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的装置作品

在最近加入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之后,Camille Henrot在一个定制的装置中展示了一系列新的绘画,包括淡绿色的墙壁和充满磨砂玻璃的镂空。这些作品名为《做什么和不做什么》(Do’s and Don’s),以艺术家母亲曾经拥有的各种老式礼仪书为素材,然后将这些书汇编成复杂的分层帆布,涉及石膏、剥落的乙烯基、丝网印刷、颜料等。就像亨罗特的作品一样,这位艺术家希望探索技术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尤其是数字技术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社会密码的。

63699be300639f86a1bb7faa74d493d

▲ 老式电视上有个白人的嘴

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谢谢你,1992。

斯佩隆·韦斯特沃特(Sperone Westwater)展位里的老式电视里,艺术家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一遍又一遍地说“谢谢”,持续了四分钟。这件1992年的视频雕塑名为《谢谢你》,一开始看起来相当简单。但随着瑙曼重复这句话,他的话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和激烈。这种简单的方式让人感到不安,并让人质疑一句简单的“谢谢”到底有多大的威胁性——或者,在这种情况下,是错误的。

LA Art Show 2022

疫情之下的艺博会新常态?

Hauser & Wirth的总裁Mar说:

“博览会为全球艺术社区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时刻,让他们聚在一起,体验这座城市作为国际艺术聚集地的独特之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去年的展会被取消;但本周,弗里兹洛杉矶会展中心以VIP开幕的形式重新焕发了生机。这一场面像往常一样引人注目,像大卫·卓纳(David Zwirner)、豪瑟沃斯(Hauser & Wirth)和佩斯(Pace)这样的大型交易商的摊位卖光了新加入他们花名册的艺术家的作品。

高古轩画廊此次带来了克里斯·波顿(Chris Burden)的一件装置作品《梦想家的愚蠢》(Dreamer’s Folly)(2010),作品以希腊罗马风格的柱子支撑的三个连体亭子为特色,模仿英国花园中的建筑。这件作品于2010年在高古轩罗马首次亮相,但之前从未在美国展出。据了解,它以未公开的价格卖给了欧洲的一家机构。而Thaddaeus Ropac画廊售出了乔治·巴塞利兹(George Bartheliz)的作品‘Eisdiele ’(2020),价格135万英镑,另外还售出了劳申伯格1998年的一件作品,价格为110万美元。

99251e1106ac2e2124ee4b6cd6566ce

▲ 来自高古轩的艺术家克里斯·波顿(Chris Burden)的作品:《梦想家的愚蠢》(Dreamer's Folly)出售给一家欧洲机构

4307684faba35a10b81876dab906fc0

▲ Thaddaeus Ropac画廊 乔治·巴塞利兹(George Bartheliz)作品

随着弗里兹艺博会的进驻,洛杉矶的艺术生态越来越活跃。在艺博会举办同期,许多当地的艺术机构及美术馆推出了多场大型的当代艺术展览,可谓是“群星璀璨”。与此同时,佩斯画廊、卓纳画廊、里森画廊纷纷入驻洛杉矶,毫无疑问,洛杉矶将是全球艺术的下一站。而此次弗里兹洛杉矶艺术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功不可没。

9125934f708a9871a3470bdc61495d9

▲ 佩斯画廊洛杉矶空间即将于2022年4月启动,图片:佩斯画廊

3f592448ae59e5d9d69fe7efad0d88a

▲ 里森画廊洛杉矶空间效果图

同时,与世界其他地方的大多数艺术博览会不同的是,弗里兹洛杉矶以吸引好莱坞一线明星而闻名。艺术界的商业交易是保密的,很难核实这些明星是否真的在购买,但在周四的展会贵宾日,你肯定会看到一些演员在走廊里漫步。为了此次展会,主办方将展会地点移到了比佛利山庄的比佛利希尔顿酒店对面,这可能会对名人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6cd5462cbf97c3faf9ed1dff1cd0241

▲ 演员皮尔斯·布鲁斯南在VIP开幕式

演员欧文·威尔逊和《深夜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都到场了。展会上还看到了《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两位演员:艾米·波勒(Amy Poehler)和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法瑞尔的妻子维卡·波林(viveka Paulin)本身就是一位重要的收藏家,也是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的受托人。

不过仍然需要关注的是,尽管来自首尔的 Kukje 画廊在去年参加了欧洲和美国的主要博览会,但画廊代表近期表示,鉴于“运输成本的飙升和奥密克戎[变种]的不确定性”,画廊不得不“遗憾地”退出弗里兹洛杉矶。弗里兹洛杉矶本身并没有完全摆脱奥密克戎浪潮的挑战。这届弗里兹本应在户外的花园内举办雕塑项目,但由于供应链和劳工问题,项目被迫取消。

话虽如此,但至少对艺术界来说,这场大流行病最严重的影响已经过去,人们对艺术展未来的展望也愈发积极。和许多画廊主的观点相同,阿尔敏·莱希(Almine Rech)的管理合伙人保罗·德·弗洛芒(Paul de Froment)也说道:“我们肯定会以一切已恢复正常的态度来应对这次展览。我们对结果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