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为什么试图成为艺术家的名人总是用手作画?现在,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通过将滴在画布上的油漆球作画,用足球创造艺术。

大卫•贝克汉姆现在走上了一条新的抽象之路——像大多数尝试艺术家的名人一样,他致力于“动作艺术”,因为动作最重要,所以表演得特别好,批评也不多。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位英国前足球运动员将沾有油漆的球射到画布上,创造出圣诞树的形象。

像贝克汉姆一样画画

1

▲ 大卫•贝克汉姆

第一步:涂颜料

2

▲ 照片:视频截图,大卫•贝克汉姆

第二步:凹造型

3

▲ 照片:视频截图,大卫•贝克汉姆

第三步:踢

4

▲ 照片:视频截图,大卫•贝克汉姆

第四步:完成

5

▲ 照片:视频截图,大卫•贝克汉姆

“以时尚的方式开始圣诞节, 谁说足球不是艺术?”贝克汉姆写道。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回答说:“什么时候开始画我们家的圣诞贺卡?”

在艺术史的进程中,人们对画布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被Lucio Fontana砍伤,被Sigmar Polke用化学品袭击并被Oscar Murillo和David Ostrowski践踏,画布被Vivian Suter吊在雨中和风暴中还并被Joan Miró烧毁,女性的身体被Yves Klein拉过来作为画笔,以及Andy Warhol的“氧化绘画”。

Yves Klein

6

▲ 伊夫·克莱因人体测量学:海伦娜公主1960年

克莱因在他的人体测量学系列中使用女性模特作为“活画笔”来制作这件作品和其他作品,以对人体测量的研究命名。“通过这种方式,”艺术家说,“我保持清洁。我不再被颜色弄脏,甚至指尖也没有。” 克莱因指导模特们涂上国际克莱因蓝——他的专利蓝色油漆——在大张纸上留下他们的身体印记。他将人体测量学的制作作为为观众精心制作的表演,包括蓝色鸡尾酒和他的单调交响曲的表演——一个音符演奏了二十分钟,然后是二十分钟的沉默。

Andy Warhol

7

▲安迪沃霍尔 - 氧化绘画

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于 1977 年和 1978 年创作了他的氧化系列。当沃霍尔慢慢地走到职业生涯和生命的尽头,他突然决定转向他迄今为止一直在回避的东西,并赋予它一个个人的和略带讽刺意味的转折——抽象。这个系列是在他的工作室创作的,更广为人知的是工厂,在此期间,他的许多朋友和爱好者都参观过。尚不清楚他是否迫切需要进一步尝试艺术方法,从而使他远离典型的波普艺术作品,但可以从不同的采访中推断出一些例子。沃霍尔的陈述可能会揭示他采取在艺术中使用废液的违规步骤的原因。他承认:“我可能是众所周知的,但我肯定不会拍出好作品。我什么也拍不出来”和“自从我被枪杀后我就没有创造力”。恢复他以前的名气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被他从事的“商业艺术”所玷污——创办八卦杂志,创作单调的电影,并为南希·里根和伊梅尔达·马科斯等人委托肖像——只能通过文学倾注来缓解从累积的情感浪费中取出艺术。

Lucio Fontana

8

▲ Lucio Fontana,Spatial Concept: Expectations,1959

受到未来主义的启发,丰塔纳试图逃离平面画面的“监狱”,探索运动、时间和空间。1949 年,他首次开发了他的空间概念,刺穿并刺穿了纸张的表面,到达了幻觉平面的后面和之外,进入了他所谓的“自由空间”。在 1950 年代后期,丰塔纳开始在拉伸的画布上进行线性切割;摆脱了它的物质性,线条变得与无限的空间共同延伸。

Sigmar Polke

9

▲ 西格玛波尔克,无题 (Square 2),2003年

波尔克的画作经常将印刷图像与富有表现力的标记结合起来。1960 年代,他开始使用报纸、杂志和书籍中的图片。在这里,他用自由流动的油漆区域覆盖了一个带翅膀的人物和一群女性。Polke 放大图像以显示用于创建色调的黑点。这强调了其作为现有印刷图像的起源。

Oscar Murillo 

10

▲ Oscar Murillo在飞行中绘画, Alfonso Calixtro摄

与艺术家在伦敦画廊的个展Manifestation同期 ,奥斯卡·穆里略 (Oscar Murillo) 在名为“飞行诗学”( Poetics of Flight)的在线阅览室展示了近期的纸上作品 。穆里略最近的作品明确提到了航空旅行,飞机已成为艺术家的重要创作场所。用他自己的话说,飞行“不仅是一种旅行方式,而且是一个神圣的‘另一个’空间,飞机座椅本身成为一个独特的‘工作室’,一个远离身体的地方,一个既不受限制又不受束缚的非场所”任何真实的地理位置。”

David Ostrowski

11

▲F (A Thing Is A Thing A Whole It Not) ,布面丙烯、漆和纸,220.4 × 160.2 厘米,2012

科隆艺术家大卫·奥斯特洛夫斯基 (David Ostrowski) 的作品尝试了手势和不完美,其特点是在广阔的、几乎空旷的田野上使用了减少的调色板,偶尔会出现手势和标记。艺术家以极简主义和看似漫不经心的风格涂抹漆、喷漆和发现的材料 - 他也将这些材料用于他的拼贴画。他的作品充满了偶然性,而且不可能修改或纠正一个动作。由这些巧合和错误产生的粗糙画布邀请观众进入触觉体验,在这种体验中,奥斯特罗夫斯基的每一个元素似乎都是偶然和美丽同时出现的。

Vivian Suter

12

▲Installation view, Vivian Suter, The 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 2019, Mel Taing摄

Vivian Suter(1949 年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与她在危地马拉帕纳哈切尔的家和工作室周围的自然环境密切合作。她的方法通常包括在室内和室外之间移动她的画布,并将它们暴露在气候中,以便让大自然与她广泛绘制的鲜艳色彩相融合。受周围植被和景观的启发,Suter 的手势构图与降雨和泥坑相协调,光线在树枝和森林中的动物之间传递。帕纳哈切尔和阿蒂特兰湖周围地区是一个拥有美丽动植物生命以及丰富的土著玛雅文化的地方,在历史上也见证了无数次破坏。

Joan Miró

13

▲ 琼·米罗静物II蒙特罗伊格和巴黎,1922 年 7 月 - 1923 年春

从 1920 年代后期开始,米罗开始了一段媒介和技术实验,突破绘画的极限以重振绘画。他先后在未涂底漆的画布、白色地面、植绒纸、硬纸板、Masonite 和铜上创作;拼贴画,以拼贴画为基础的绘画,以及所谓的“绘画拼贴画”;以及结构和对象。这些实验还包括对艺术史和语言的参与。在荷兰内政(一)作为基于 17 世纪荷兰风俗画系列的一部分,米罗重新构想了幻觉空间,将原画的场景压缩和扁平化为非自然主义、未经调制的色彩平面。后来,空中的书法作品“Hirondelle Amour”体现了他的peinture-poésie或绘画诗,因为生物形态和文字似乎悬浮在蓝色的空地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