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9月24日至26日,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展“城市图鉴”,在2021中韩投资贸易博览会暨中国(沈阳)韩国周期间举办。来自中韩两国的8位知名艺术家,及30位青年学者的文案作品参展。本次展览由沈阳市人民政府、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辽宁省商务厅主办,鲁迅美术学院、韩国弘益大学、沈阳市商务局、沈阳韩国人(商)会等协办。

展览分为“城市·律动”和“城市·想象”两个部分。其中,“城市·律动”主要从艺术产业研究的视角,展示辽宁省城市建设与韩国各大城市建设过程中艺术空间以及艺术项目的价值及作用。“城市·想象”则从中韩艺术家个体经验出发,以绘画、摄影、装置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展示城市记忆以及对城市文化的思考。展览从艺术产业和当代艺术两个维度,勾勒出中韩两国的城市图鉴,旨在提供给观众了解、探讨中韩两国城市发展的文化视角和视觉体验,加深对两国文化的理解。

此次“城市图鉴”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展的举办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前夕,展览从艺术视角来呈现中韩两国城市发展的独特样貌,是对两国文化领域交流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城市图鉴主视觉海报最终版919

1

▲ 《城市图鉴》展开幕式

2

▲ 参展艺术家鲁迅美术学院张英超教授向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斗锡介绍作品。

5

4

3

▲ 展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