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9-06 08:25

宁静的画面,浅淡的色彩,来自希腊的摄影师 Petros Koublis 镜头下的大自然,总给人无限飘渺的意境,关于自然的神秘与美好,全被 Koublis 收录在一张张照片里。

2

透过简约的画面,Koublis 的照片却总能呈现出令人惊叹的生命之美,因为对于自然的热爱,使他总能捕捉下那灵光一现的关键性瞬间,他的作品全都仰赖于自然的变化,所以令他更加推崇与敬重大自然。

细致又温柔的呈现自然之美

这位来自地中海的摄影师,喜爱着眼于大自然各种美丽的景色,或许是南欧人天性善感的缘故,Koublis 的作品总能带给人心灵上的平静。像是历经摧折后的树木,尽管已非原本笔直挺拔,但 Koublis 仍然结合朦胧的背景,使其焕发出不同的美,关于生命的美好与坚韧,全都在他的镜头下被温柔又仔细的呈现。

4

5

以摄影歌颂生命的美好

除了植物外,Koublis 也擅于捕捉各种生灵之美,像是让人感觉高雅的白马,在他的镜头下,如同神话中的独角兽一般闯入人们的视野,在观赏照片时深深的感受到宁静与纯净,同时看着那些动物的眼睛,好像能从其中望尽生命的美好;或是常在他的创作中出现的小鹿或小羊,在他的镜头下也变得虚幻,让人有如坠入幻境般的世界。

6

7

Koublis 有一双善感的双眸,他拍下的一幅幅画面,可以感觉出对自然的憧憬与崇敬,因为对于自然的喜爱,使他从镜头望出去的风景是如此的如梦似幻,却又能真诚的感受到生命的喜悦与珍贵。

8

9

Koublis的照片需要静下心来,才能好好品味出其中的意涵,他说:「人们应该用心去看,用感官去看。」在与照片的连结过程,不仅仅是用眼睛去赞叹影像,更要透过心去看,因为心灵所能容纳与包裹的情感更加丰富,透过感官加上心灵的沈淀,才能了解大自然所要教导我们的一切。

9

对于生命的意义,我们常遗失在忙碌的生活中,人们在努力活着并实践理想的同时,不觉也忘了生命的意义,甚至开始变得善于隐藏自己,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遗失如何用最真诚的样貌去面对自己,透过 Koublis 的作品,或许能重拾对崇高生命的赞叹,同时放下那些杂乱的思绪,好好地沈静在照片中的美好世界吧。

10

(原标题:捕捉自然灵性之美!希腊摄影师Petros Koublis镜头下若神话的缥缈乌托邦。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