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用“艺分钟”的时间,了解“一周艺事”。

【国际】

埃菲尔铁塔关闭近9个月后重新开放

1

在因疫情影响关闭近9个月后,法国首都巴黎的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自16日起重新对游客开放。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在官网上表示,结合法国目前的疫情形势,要求年龄超过11岁的游客必须佩带口罩,游览期间保持社交距离,同时铁塔电梯载客量将减半。此外,按照法国政府规定,从7月21日起,18岁以上的游客必须携带包含已接种疫苗或核酸检测呈阴性等信息的“健康通行证”。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受防疫规定影响,重新开放后的埃菲尔铁塔游客接待能力大幅下降,每日上限为1.3万人次,铁塔方面因此建议游客在网上预约购票。

约旦进入第二阶段解封 千年古城重迎游客

3

拥有千年历史的佩特拉古城是约旦最著名的历史古迹和旅游景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一年半,佩特拉古城游客锐减。今年1月,约旦启动新冠疫苗全国接种计划。随着新冠疫苗实施推进和疫情趋稳,6月,约旦宣布该国将实施分阶段解封措施。7月,约旦解封措施进入第二阶段,全国的公共场所重新开放,古城佩特拉也重新迎来游客。根据佩特拉古城景区统计显示,自第二阶段解封措施执行两周以来,景区的日客流量已超过两百人次。在佩特拉古城景区经营纪念品商店的费萨尔·法拉赫表示,虽然景区人气比起疫情前仍有差距,但情况相较于解封前已大幅改善。

泰国苏梅岛重新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国际游客

3

泰国15日启动“苏梅岛+”重新对外开放计划,首批5名国际游客当天搭机抵达苏梅岛。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以及当地官员等专程前往机场迎接。为重启遭到疫情重创的旅游业,泰国政府于7月1日推出“普吉沙盒”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国际游客免隔离开放普吉岛。“苏梅岛+”计划则是继“普吉沙盒”之后,泰国逐步打开国门的第二步。“苏梅岛+”包括开放苏梅岛及其附近的帕岸岛、龟岛(涛岛),这3座岛屿均为泰南素叻他尼府境内的著名旅游胜地。据悉,自7月1日“普吉沙盒”启动至13日,普吉岛共接待了5174名国际游客。

阿彼察邦新片《记忆》获得2021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1

阿彼察邦手捧戛纳评审团奖奖杯 

Photo courtesy of Cannes Film Festival

法国当地时间7月17日晚,当代影像艺术家、泰国导演阿彼察邦·维拉斯哈古凭借新作《记忆》荣获今年第74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这是阿彼察邦第三度拿下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奖项,此前他曾以代表作《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和《热带疾病》分别捧回第63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和第57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本次得奖电影《记忆》是阿彼察邦首次离开泰国本土、于哥伦比亚拍摄的剧情长片,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蒂尔达·斯文顿主演,讲述了一个名为杰西卡的女人每晚被神秘巨响困扰,试图在南美找到产生幻觉根源、寻找与分享记忆的故事。

【国内】

济南出土11座元代砖雕壁画墓

2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在济南东郊发掘出12座罕见元代家族墓葬,其中11座为造型刻画精美的砖雕壁画墓,另外1座为石室墓。

据悉,本次发掘共出土陶器、瓷器、铜镜、铜钱等文物共计60余件套。墓葬中出土的各类瓷器可以作为元代晚期的标准器,为周边地区元代瓷器的断代提供帮助。

(文字、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