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大人物 2021-07-05 08:18

原标题:猫咪、柴犬全是花草蝴蝶!日本插画家武田弘树的奇幻水彩动物花园创作

若说起插画家最常执笔画下的灵感谬思,猫狗铁定名列前茅,每一笔勾勒毛孩的线条都充满心花怒放之情,而日本插画家武田弘树(タケダ ヒロキ,Hiroki Takeda)想必是其中一员,他以水彩画下的小猫小狗等动物肖像画,不仅够生动活泼,更显得缤纷有灵气。

1

2

有别于Q版或是超写实的动物插画,武多弘树的创作若以梦境中奇幻动物来形容似乎更为贴切,他将动物与缤纷漫舞的植物花卉结合,用水彩技法绘制下一幅幅由美丽植物拼贴而成的动物画作,就象是动物身体里藏了一座秘密花园。

3

4

5

6

7

8

由于受到母亲喜爱花草以及居住环境影响,在创作时他便萌生了将两者合而为一的念头。一系列以植物为灵感串接而成的动物插画,花从小狗头上冒出嫩芽、充满韧性的叶子布满小猫身躯、异想天开的藤蔓在大犀牛身上蔓延生长,武多宏树让猫、狗、仓鼠、小鸟、蜥蜴等本就活力旺盛的动物们,在不同种类的红花绿草点缀下更显勃勃生机气息,也有如闯进充满梦幻氛围的神秘魔法动物花园。

9

10

11

12

除了花卉植物外,武多宏树也会以些许蝴蝶融入其中,翩翩飞舞的姿态象是穿梭在花园,加上细腻笔触与感性色彩,无不让人看着就觉得疗愈十足。

(文字、图片来源大人物,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