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苏富比亚洲 2021-07-02 08:29

原标题:珠宝部专家带你探索七月珠宝花园

苏富比珠宝部七月份「珍贵珠宝及手袋」拍卖盛会,带来多款熠熠生辉的花卉及动物首饰,探索璀璨夺目的珠宝花园! 

1

7.04克拉 天然「哥伦比亚」祖母绿 配 钻石 戒指

估价:2,000,000 - 2,800,000港币

祖母绿是一种神秘的宝石,虽然人类经常追求所谓的完美,但也必须学会欣赏大自然赋予的特质。祖母绿内含的「Le Jardin」(直译意为花园)是天然杂质,赋予每颗宝石不同特色;我们找到如此般明净的祖母绿,也只能惊叹天工不可测。

2

12.12克拉 方形 D色 内部无瑕 钻石 戒指, 卡地亚戒托

估价:7,000,000 - 9,000,000港币

常言道,钻石是女人的最好朋友。不过钻石的光芒不应只分给女性,男性同样可以在钻石的衬托下神采生辉!钻石可是我的生辰石(四月),所以我难免有所偏好呢!

3

珍罕天然翡翠手镯

估价待询

每一只翡翠手镯本身就是一种巧夺天工的壮举。雕刻翡翠手镯所需的原料之多,令人惊叹。另一方面,在中国文化里翡翠手镯象征祝福,保护老幼安康。

4

1.98克拉「巴西」帕拉伊巴碧玺 配 钻石 戒指

估价:320,000 - 450,000港币

帕拉伊巴碧玺的蓝绿/绿蓝色调变化丰富,但最撼动我、令我如触电般深深入迷的,是那饱满的色彩。那饱和浓郁的程度,令宝石看上去更明亮耀目,本品正是完美的例子。

6

梵克雅宝  「Rose de Nöel」 硬木 配 钻石 耳环一对

估价:32,000 - 65,000港币

Rose de Noël 是梵克雅宝的经典系列,巧妙地利用不同的宝石和材质,而我个人则喜爱硬木材质。这个设计将每天我们在身边可见的原材料化成精美的首饰,赋予它鲜明的性格和独特的个性。

6

天然翡翠 配 钻石 套装

估价:480,000 - 680,000港币

在英语中「Like two peas in a pod」所指的是有些人或物非常相近;这套豆荚型首饰雕工精美,以此形容非常合适。在中国文化里,豆荚象征福禄、长寿和子孙满堂。这组翡翠珍品容易配衬,造型可喜,而且寓意吉祥。

7

天然翡翠 配 钻石 项链

估价:1,800,000 - 2,800,000港币

我最喜欢翡翠的莹润透亮。翡翠色泽固然重要,但偏好因人而异,倒是那果冻般的半透明质感最吸引我,这件首饰也不例外。

8

卡地亚  K金袖扣一对

估价:12,000 - 16,000港币

常用的小物品最能低调地显露出主人的优雅品味。这对卡地亚 18K黄金钮扣型袖扣不经意地散发奢华气息,格调与别不同。

9

de Grisogono  蓝宝石配粉红色刚玉戒指

估价:26,000 - 50,000港币

这枚灵活的粉红色刚玉指环工艺奇巧,不仅色彩鲜艳,设计充满玩味。

10

彩色钻石 配 钻石 手链

估价:550,000 - 800,000港币

我喜欢彩虹,在彩色钻石手链上找到虹彩更是一绝。贯穿这件作品的甜美闪彩让人每次看到它时都有新发现。新的颜色、新的闪光,它能令我微笑。

11

2.09及2.02克拉 深彩棕橙黄色钻石 配 钻石 耳环一对

估价:380,000 - 550,000港币

多功能的首饰总是能够吸引我。这对深彩棕黄橙色钻石可作耳钉佩戴,或别在花卉外套上,适合更隆重的场合。

12

卡地亚  绿松石 配 钻石 耳夹一对

估价:120,000 - 160,000港币

我很小时候就爱上绿松石,它令我回忆起昔日情怀。有一种明艳夺目的颜色,就是以绿松石为名,它与古埃及和阿兹特克文化息息相关。本品由卡地亚设计,非常容易搭配,能为任何造型增添色彩和风格。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