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苏富比亚洲 2021-06-30 08:08

原标题:密匙 10138 | 过百克拉巨钻即将上拍苏富比

苏富比即将拍卖一枚101.38克拉梨形D色完美无瑕巨钻,估价高达7,800万至1.18亿港元。如此重要的钻石极为罕见,过往曾上拍的不到十颗,其中梨形的更只有两枚。此枚101.34克拉美钻将于香港苏富比 7 月 9 日的单一拍品专场上拍,并于6月25日起接受网上竞投。

100 克拉的钻石极为罕见,恰如凤毛麟角,而采用梨形切割的钻石就更能引起大众共鸣。现藏于英国伦敦塔并镶嵌在大英帝国权杖上的举世名钻「库利南一号」(Cullinan I)便是梨形巨钻的代表。如此级数的梨形钻石在市场上非常稀有,有史以来只有两枚曾经上拍。本次亮相的巨钻命名为「密匙10138」,是拍卖史上第二大的同类梨形钻石。

这颗非凡的钻石是苏富比亚洲首届「Luxury Edit」奢侈品巡礼的焦点拍品,整场盛事云集市场顶级奢侈品——从珠宝到钟表、手袋和限量版球鞋,全部公开展出并作拍卖,于7 月 3 至 8 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

1

市场对高质顶级白钻需求强劲

这枚钻石现身拍卖,以及苏富比的「Luxury Edit」系列在香港首度举行,正值白钻(特别是顶级白钻 )以及其他奢侈品市场需求极为殷切之时。今年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会上,80% 上拍的白钻觅得买家,而奢侈品拍卖之买家当中30% 是苏富比的新客户。

在「密匙 10138」拍卖公布前几天,一枚50.03克拉圆形白钻创下网上珠宝拍卖的新纪录;在不设底价的情况下,该白钻上周在苏富比以 270 万美元成交。

绝色美钻

命名:「密匙 10138」蕴含了过去、现在和未来。历史上的钥匙,就像钻石一样,长久以来象征权力和随权力而来的自由。

形状:「密匙 10138」的形状也有重大意义:历史上有不少名钻都采用梨形切割,当中不乏皇室珍藏,而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现藏于藏在英国伦敦塔中并镶嵌在大英帝国权杖上、重达530克拉的「库利南一号」(Cullinan I),又名「非洲之星」,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纯净度:这颗钻石重超过100克拉,获GIA评为D色(白钻的最高颜色等级)、内外均无瑕疵,实属稀世瑰宝。它更属于Type IIa,此等钻石占原石总产量不足2%,是化学定义上最纯粹的钻石,视觉效果澄明通透。

苏富比亚洲首届「Luxury Edit」巡礼

2

今年七月,苏富比「Luxury Edit」巡礼将于亚洲首度举行,呈献珠宝钟表、收藏级手袋及球鞋等精品杰作,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此崭新拍卖及销售模式不但迎合现时大众广涉不同门类的购藏需要,更秉承本年度日内瓦及纽约苏富比连场奢侈品拍卖会的辉煌佳绩。迄今为止,该系列拍卖会已录得1.6亿美元总成交额,其中30% 竞投人士是来自逾70个国家的新客户。

除「密匙 10138」以外,香港「Luxury Edit」巡礼的亮点还包括:F.P. Journe Tourbillon Souverain陀飞轮腕表、备受追捧的爱马仕喜马拉雅柏金包及Nike Air Force 1 1World CLOT联乘球鞋。

(文字、图片来源苏富比亚洲,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