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作家文摘 2021-05-10 08:28

原标题:一汤一粉一座城,有滋有味有南昌,南昌拌粉,满足你的味蕾

南昌拌粉, 纯粮米粉,Q弹有嚼劲,7种丰富配料,还原地道江西好味道!

南昌拌粉是米粉中的扫地僧。主要用大米做成的米粉,爽滑又弹嫩,带着浓浓米香的温柔筋骨。腌菜、萝卜条、葱花 、花生、辣油、酱料、香油,亲密又均匀地裹住米粉,一根入魂!

0

如果不能去到南昌,从这碗拌粉里也能感受到当地拌粉的美妙~

拌粉和瓦罐汤,是江西味道名片的两大巨头。可以说,没有吃过那就相当于没有去过南昌。诶?那是不是相当于吃了南昌拌粉,四舍五入就等于去过南昌了(真是个逻辑鬼才啊)?

0

南昌拌粉在我们心中是被大大低估的米粉,名气不如柳州螺蛳粉、湖南米粉那般大,但它简直就是米粉界的沧海遗珠。如果你嗦到了,一定会非常惊喜。

1

拉着所里的江西小姐姐吭哧吭哧试了好几款拌粉,最后终于选了这一盒,她说这是她觉得最贴合记忆中南昌拌粉的味道了。忽略自己动手的过程,就跟在南昌街边买一碗的差别不大。

南昌拌粉,首先重点在于“粉”。主要用大米制作,用的是江西本地的早籼米,还加入了适量的玉米淀粉。煮熟后的米粉软滑又弹牙,不发硬不软烂,滋溜滋溜一口气畅快嗦进嘴。

因为主要是用大米制作,米粉也更能挂住酱汁。每根都充分浸润着料汁,并且吸收进身体的每个缝隙,粉和酱深深交融,夹一大筷子嗦进嘴,美味大爆炸。

0

虽然是速食,但米粉也和当地几乎一个做法,只是多了包装步骤:洗米、浸泡、粉碎、挤糯、蒸糯、成型、拉丝、老化、晾晒、分割、装包,工序繁琐,但是收获浓浓米香。

南昌当地的店在做拌粉时,会先将米粉煮了,再用清水冲洗把米浆冲洗干净。这款米粉在煮的时候,也会浮上一层米浆,需要大家再完成下洗净米浆的步骤,因为它真的太“米”啦。

煮完粉的米汤水都透着浓浓的米油和米香味。

南昌拌粉就像太极一般蓄积着绵绵内力,爽滑地溜进嘴,咬一口不费什么劲就断了,但并不觉得软烂。米的质感和香气尽显,还留存着米粉的温柔筋骨,透着丝丝韧性。

1

今天你嗦了没~

(文字、图片来源作家文摘,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