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美食

外滩TheBund 2021-04-29 08:36

原标题:这些景区网红雪糕,怎么都那么好看

抹茶味的青铜器,北冰洋汽水味的皇帝,景区网红雪糕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0

气温越来越高,五一小长假也近在眼前了。

以前每次度假旅游回来,我会带些当地特色的文创纪念品,比如故宫的彩妆、“奉旨出差”行李牌。

而如今,景区文创界流行雪糕风。继先前红出圈的故宫瑞兽雪糕之后,最近沈阳故宫、首都博物馆、滕王阁纷纷推出了新品。

有粉丝为了买到黄鹤楼同款雪糕,甚至特地打个飞的去了武汉。

和其他旅游纪念品不同,雪糕不方便带回去,所以拿它在景区里合影成了一种特别的旅游纪念,也逐渐成为新的拍照打卡方式。

1

外滩君在这里整理出了一些热门景点的爆款文创雪糕。如果你准备假期出行,不妨也顺便在景点尝个鲜。

东方明珠

上海

作为陆家嘴的著名地标,东方明珠率先出了一款文创冰淇淋。我住在上海都没忍住,立马跑去买了。

雄伟的明珠塔一下子变成了Q版小可爱,让人忍俊不禁。

最佳的打卡位是在对面的星巴克休闲区,靠近入口处。举起来对着东方明珠照一张,旁边的樱花林也会入镜。

2

黄鹤楼

湖北武汉

最近上架的黄鹤楼雪糕,我觉得称得上网红文创雪糕界的天花板。

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它本身地位不凡,自然在雪糕设计上也饱含了小心思。口味上就设计了黄桃酸奶和巧克力两种,分别对应了景区白天和夜晚场景。

3

黄鹤楼的造型尤其逼真,连飞檐、瓦片都完美地复刻了下来,仿佛一件可食用的迷你雕塑。打开包装,水雾环绕四周,有一种仙气缭绕的错觉。

也难怪,在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时,半天时间内黄鹤楼就卖出3900支雪糕,因此还上了热搜。

西湖

浙江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向来是氤氲文艺气息的地方。

根据景点的“西湖十景”而设计的雪糕,每一款都有一段故事,其中一款的灵感便来自断桥相会。

这组雪糕有2支,拆开后拼装在一起,许仙和白娘子就在桥上相会了。它也因此成了情侣们必打卡的爆款雪糕。

4

图片来自向野Aha

三潭印月也是该系列的重头戏之一。这个苏东坡任州长时建造的标志性地标,每到月圆之夜,都有许多游人来观看满湖月色。

这款雪糕称得上内外兼修:一轮满月映照在3座石塔上,构成了线条饱满的图案;吃起来甜度相当,老少皆宜。

5

图片来自浙江省旅游集团

沈阳故宫

辽宁沈阳

沈阳故宫是中国关外唯一的皇家建筑群,里面的凤凰楼曾是盛京古城最早的建筑物,也是皇太极聚会议事、举办筵席的地方。

现在它被做成了一款轻牛乳冰激凌,外表金碧辉煌,颇有皇家气质。

6

凤凰楼上有块乾隆题字的匾额,名为“紫气东来”。被做成松露巧克力雪糕后,仍然周正大气。

它的点睛之笔在于基本还原了匾额的原型,连四周的九龙图案也依稀可见。

7

再看这款多肉莓莓,它的真身其实是满清的正红旗甲胄。铁血硬汉的外表摇身一变,成了粉红少女心。

8

故宫

北京

故宫脊兽可以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创雪糕之一,游客抬头的时候总能一眼望见它。在故宫冰窖餐厅能买到这个系列,但是推荐你到故宫餐厅买,因为那里的口味更全。

如果想和故宫红墙一起打卡,建议首选芒果、牛奶和抹茶三种口味。一抹亮色和红墙的结合,怎么拍都好看。

9

天坛

北京

皇帝与帝后怕是也没想过,自己会变成北冰洋味的雪糕。除此之外天坛还推出了宫女、侍卫等Q版形象。

10

祈福殿的造型也良心满满,屋顶的纹路精致,连一根多余的冰渣都找不出来。

尝鲜过的人觉得人物类口味更佳。白色的是酸奶、绿色的是开心果、黄色的是芒果、红色的是大红果、黑色的是巧克力,满满一桌,可以组个冰棍局了。

11

玉渊潭、圆明园、香山公园

北京

走遍北京的公园,忽然就变成了一场收集雪糕之旅。

想在玉渊潭拍到一棵不被人海淹没的樱花树,可谓难上加难。而景区的樱花冰淇淋则满足了游人对樱花的一切幻想。打开这款与哈根达斯合作的樱花限定,它就是用来拍照打卡的C位主角。

12

圆明园当时推出莲花雪糕的名头,是为了庆祝出土的11颗古莲子陆续开花。为此园方在口味上也做出了悉心的研究,推出朗姆提子、开心果、玫瑰、草莓、荷花等口味。

开心果的味道很浓,一口下去像是吃了一大把开心果,吃到里面还能嚼到果干碎。

13

香山公园的红枫叶、黄栌叶摇身一变成了雪糕,看上去像一群表情包。对着满山的植物来一张,就像创作了一张充满趣味的插画。

14

首都博物馆

北京

如果要评“舌尖上的最佳文物”,非它莫属。

这款冰淇淋的原型是首都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铜器伯矩鬲。

15

许多人飞去北京,就是为了专程去打卡它。

16

北京动物园

北京

别看北京动物园已经是个115年的老年人,紧跟潮流上一点也没怠慢。这也是动物园行业首次加入文创雪糕的行列。

他们将大熊猫LOGO直接做成了冰淇淋,一起上镜的还有大象吨吨、长颈鹿小九和鹦鹉蓝蓝,每一个都有种粗线条感,十分可爱。

17

滕王阁

江西南昌

滕王阁曾是古代江南唯一的皇家建筑,因为王勃一首诗作《滕王阁序》而流芳百世。

景区制作的雪糕基本还原了建筑全貌,绝对配得上滕王阁的名声。仔细看,连经典的“明三暗七”结构也被保留了下来,肯定花了不少功夫。

吃完以后小木棒上会露出一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18

莫高窟、九层楼、月牙泉

甘肃敦煌

众所周知敦煌有三宝:莫高窟、九层楼、月牙泉。

莫高窟是现在世界上现存的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地,也是世界级文化遗产,神圣的艺术品一下子成了嘴边的巧克力雪糕,一下子还真有点舍不得吃下去。

九层楼和月牙泉分别被做成了牛奶草莓味和牛奶味雪糕。吃完以后小木棒上的九色鹿的纹样文艺感十足。

19

趵突泉

山东济南

现在到济南,总能听到许多关于乾隆皇帝的传闻。其中趵突泉就是他尤其钟爱的一处,传说他曾用这里的泉水泡茶喝,还赐予它“天下第一泉”的美名。

同款雪糕完全是写实风格,趵突泉旁观澜亭的飞檐、刻有“第一泉”的石碑、三股泉水等细节都被巧妙还原,有种“喷珠泻玉水澜翻”的画面感。

20

来源:济南文旅

虽说颜值即正义,但口味同样重要。草莓味的吃起来像草莓奶昔,果味爱好者怕是会失望,与之相比,另一款牛奶味则更醇正些。

狮子林、拙政园

江苏苏州

俗话说江南园林甲天下。狮子林一反古典风韵,推出了一个个Q版狮子头,无比呆萌的样子让人下不了口。

21

进入“中国四大名园”行列的拙政园,则把经典花窗用作同款雪糕的廓形,画面上复原了见山楼和夏日荷塘,立体效果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2

灵山大佛

江苏无锡

和印象中肃穆的灵山大佛气质不同,佛掌雪糕白白胖胖,手心里有个粉嫩的“福”字,顿时产生一股反差萌。好像吃下一口,就能得到好运气。

23

另外有福袋和莲台两款可以买到。

24

广州塔

广东广州

素有“小蛮腰”之称的地标性建筑广州塔推出了同款雪糕。

无论是草莓味还是海盐芝士味,都相对还原了塔身,但是细看怎么有点像便利店的关东煮鱼卷?

25

这些年来,原本肃穆的博物馆、历史人物都逐渐化身成为可皮可萌的现代IP形象。

最开始,冰箱贴、钥匙圈等成了市面上常见的文创载体。后来文创界掀起一阵日系风,五颜六色的胶带纸、笔记本等文具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而到如今,雪糕加入了文创产业的核心。

文创的形式变活泼了,甚至可以吃进嘴里,多元化的形式,让大家更方便接触到文化,文化也因此真正走入了年轻人的生活。

(文字、图片来源外滩TheBund,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