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山西新闻网 2021-03-31 08:10

原标题:大型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亮相山西大剧院

山西省重点打造的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于3月29日晚在山西大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厚历史底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宏大情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原创舞蹈诗剧《天下大同》由《西阴之花》《追梦驼铃》《丝画平城》《协和万邦》《万里茶道》《汇通天下》《永恒丝路》等7个篇章组成,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艺术特色,都可谓“山西味”十足。

1

为了打造一台视觉艺术盛宴,《天下大同》创作团队集中了全省文艺创作精干力量,借力舞蹈编排和表演、音乐创作、舞美设计等领域国内顶尖人才,云冈石窟所在地的大同市歌舞剧院是该项目的实施单位。创排过程中,主创人员充分创新艺术理念,精心选取独特的叙述和表现视角,力求做到在舞美上有创新、在音乐上有特色、在视频上有突破、在编排上有亮点,给观众带来深层思考和审美体验。

(文字、图片来源山西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