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原标题:“世界因你而温暖”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家大会成功在京举办

这几天的北京,几乎没怎么见到太阳。象极了作家苏雪林在《青春》中所记录的:不阴不晴的天气,乍暖还寒的时令,一会儿是袭袭和风,一会儿是镑镑细雨,春是时哭时笑的,春是善于撒娇的。

是的,这样的文字,也只有这样的文字,才能让你感受到另一种真实的春天。

苏雪林在其执教生涯中最擅长的便是国文教育,她极其重视汉字在国文教育中的重要性。不仅要“识”字,更要会“用”字,她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是在为国家培养现代化的公民,这其中也包括她所从事的国文教育。的确,教育不仅是育人,更是要让这些被育的人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就如同这春风,它可以让灰蒙蒙的大地变成“蓊然的绿云”,充满无限的生机与希望。

在前不久刚刚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上,教育依旧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热点。在经历了2020年的“非凡”一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目标不仅给每一位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带来了新的期盼,更是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3月11日,2021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但是关于教育的话题仍在继续。3月19日,“世界因你而温暖”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家大会在北京凤凰中心隆重举行,让教育的温度在这个春天再次升级。

1

2020-2021华人教育家大会主会场

此次华人教育家大会由凤凰卫视发起,凤凰教育集团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老教授协会协办,海信商用显示公司技术支持,以“教育向善 共生未来”为主题,汇聚当代教育英才,邀请著名教育家、优秀学者、优秀教育机构领导者、媒体人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时代华人教育成就,感受建党100周年带来的教育巨变,展望未来教育的走向。

的确,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呕心沥血,他们是教育的亲历者,他们是华人教育成就的见证者,也是中国教育的推动者。他们的故事,是历史长河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凤凰卫视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凤凰教育董事长崔强,中国侨联顾问、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女士分别在大会致辞,表达了对此次盛会的祝贺以及对华人教育的期待。

2

凤凰卫视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凤凰教育董事长崔强致辞

3

中国侨联顾问、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致辞

会场之中高潮迭起,从如何抓住机遇推进中国未来教育发展,到呼吁全球教育资源联合起来应对后疫情时代;从构建大学生就业发展蓝图,到展望教育培训发展之路。与会者们的精彩演讲,温暖着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意义所在。

4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先生主旨分享

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李铭主任嘉宾分享

6

《因你而温暖  成就育人之路》论坛现场

7

《融合兼并  中外教育的差异》论坛现场

近几年,国家在重视基础教育的同时,也在大力推动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会上,由凤凰教育集团与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成立“国际科技时尚产教联盟”也在此次教育大会上成立,该联盟将共建国家级数字教学资源素材库与国际数字产业学院。

8

职教之夜

一直以来,让中华优秀教育文化与世界接轨是凤凰卫视当仁不让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为更好地传播华人教育之声,凤凰教育集团决定联合相关专家、学者共同成立华人教育家推举委员会,全球范围内遴选优秀华人教育家,探寻华人教育思想,用教育内容充实华人教育传播。

春是准备的。春是等待的。让我们在这个温暖的春天整装出发,去迎接下一个温暖的春天,迎接教育的美好明天。

附:2019-2020华人教育家大会荣誉名单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终身成就奖

陶西平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家

顾明远

董炳琨

靳尚谊

金铁霖

刘秀荣

姬崇恭

康岫岩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楷模人物

张碧晖

彭建华

马思延

李升华

王丽娟

齐大辉

赵一波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榜样品牌

西安培华学院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

刘家全

俞仲文

杜世禄

吕勇

吴志荣

赵会

刘中良

王鸿达

2020-2021年度华人教育影响力人物

岳秋华

2020-2021年度华人综合实力教育集团

中航未来集团

2020-2021年度行业标杆教育品牌

聚师网

2020-2021年度高校国际化领导品牌

西安欧亚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20-2021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西安思源学院

2020-2021年度品牌影响力高职院校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2020-2021年度国际知名MBA商学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20-2021年度国际知名商学院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2021年度国际知名外语品牌

必克英语

2020-2021年度家长信赖少儿英语品牌

能动英语

2020-2021年度行业实力教辅品牌

龙门教育

赢领书院

新文达

2020-2021年度金牌主讲团队

作业帮 新流量事业部

2020-2021年度在线教育领导品牌

阿牛学院

欧易教育

英盛网

财佳佳学堂

2020-2021年度学业规划行业领导品牌

中青国培(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0-2021年度综合实力教育服务商品牌

翰优品学

萌卡纳儿童绘本教育

2020-2021年度综合实力(学前教育)服务商品牌

红橙云AI教育

2020-2021年度社会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

北京拙人画室

魔法数学思维馆

2020-2021年度社会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

犀鸟教育

2020-2021年度行业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

UniCar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