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评论

VR部落 2021-03-06 08:01

原标题:灯光艺术装置,视觉与艺术盛宴

无论是在世界顶级美术馆和画廊的展览中,还是在城市的公共景观中,灯光艺术已经发展为独立的艺术流派。这种以人工光源为主要媒介的艺术形式带给参观者愉悦的视觉享受和艺术体验。

200多枚灯泡的狂欢

200多枚灯泡的狂欢韩国艺术家Han Lee使用200多个灯泡制作了一个灯泡装置。200多枚灯泡垂直悬挂,产生了错综排布的光源,在灯光交替闪烁的时候既像下落的雨滴,又像是天空的繁星。当人从前方走过时,会产生数字感应光波,在背景墙上产生一圈圈“涟漪”。

0

不久前,在“烎·2018潮音发布夜”上,Han Lee与莫文蔚、朴树合作,根据舞台装置和现场歌曲演唱,他对作品重新做了一些调整,完美配合两个人的歌曲表演。

灯光中舞蹈的小人

灯光中舞蹈的小人新媒体艺术家Akinori Goto描绘了一系列动画舞蹈人物,雕塑的框架是从舞蹈的剪影数据中3D打印出来的,创造了一种现代的旋转效果。

当3D模型置于匀速旋转的圆盘上,从顶部打下垂直的光线,一个悠哉行走的人便出现了。随着光线的变化,动态的光影也随之变化,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

0

夜间的动物世界

夜间的动物世界光绘从技术上讲并不是很复杂的拍摄方法,但是想拍得好却不那么容易。摄影师不仅需要有一定的“身手”,更重要的是还得有好的创意。

1

从彩虹色的恐龙穿过湖泊到流行的骷髅,洛杉矶摄影师Darren Pearson在夜间使用长时间曝光摄影创作特定场地的灯光雕塑,既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又衬托黑夜多彩的浪漫与灵动。

2

会发光的自行车

会发光的自行车电影制作人Mike Gamble和VFX的创造者Tom Wood有一个疯狂的想法,用LED来安装一些山地自行车,并试图创造类似于Tron的轻便摩托车的轻轨。无论是通过滚动的圆形光轮和后期制作的特殊效果叠加框架,还是螺旋状的光影设计,都让人惊奇不已。

0

奇妙万花筒

奇妙万花筒多伦多建筑事务所RAW Design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市中心Quartier Des Spectacles创造了一个公共互动艺术装置,在广场上摆放了50座2米高的“万花筒”。“万花筒”由表面覆盖了双向彩色薄膜的PC面板制成,整体呈现三棱镜的形状,并固定在混凝土基座上。加上内部嵌有泛光灯,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线,让互动玩乐多姿多彩。

0

路过的行人可以与三棱镜互动,三棱镜在旋转的同时也会伴有音乐的旋律,如同巨型乐器般矗立在城市广场上,吸引着大人小孩们一起互动玩耍。

(文字、图片来源VR部落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