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原标题:好莱坞流媒体混战又添一员,Paramount+即将上线

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的当下,人们在影视领域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向线上倾斜。作为全球家庭娱乐产业中心的好莱坞公司,近年来也顺势而为,陆续开疆辟土,创建自己的流媒体平台。继迪士尼的Disney+、环球影业的Peacock、华纳的HBO Max后,“好莱坞六大”中仅剩的背靠传媒集团的老牌公司派拉蒙,终于也加入了战局。当地时间2月24日,其母公司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宣布,Paramount+将于3月4日正式上线。

b5393a5f11184723be9e89e5fc1cde2d_副本

早在2014年,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创设了内容直销模式的CBS All Access平台,Paramount+正是在此基础上的升级版。据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董事会主席莎莉·雷石东(Shari Redstone)介绍,Paramount+上线初期会有3万集剧集和2500部电影。

电视方面,原本CBS All Access上的《傲骨之战》、《星际迷航:发现号》等剧都将在Paramount+上线。一年之内,平台还将陆续推出36项原创内容,包括经典剧集《欢乐一家亲》的重启剧、《黄石》的衍生剧集、泰勒·谢里丹与杰瑞米·雷纳合作的新剧《金斯顿市长》(Mayor of Kingstown)、由《每日秀》的主持人特雷弗·诺亚打造的一档周播节目等。喜剧演员艾米·舒默的《艾米·舒默的内心世界》也将回归。此外,知名电子游戏《光晕》改编的系列影视作品、《星际迷航》的动画剧集、美剧《年轻一代》的最终季都将登陆Paramount+。

对于影迷而言,Paramount+的吸引力同样不容小觑。毕竟成立于1912年的派拉蒙,原本的片库就数量庞大且类型丰富,既不乏《教父》《周末夜狂热》《阿甘正传》这样的影史佳作,也坐拥《夺宝奇兵》《变形金刚》《碟中谍》等商业大IP。而聚焦《教父》电影制作拍摄过程的剧集《参与其中》(The Offer)和根据经典歌舞片《油脂》改编的剧集,都将在Paramount+播出。此外,通过收购而得的米高梅的片库以及700部独立电影公司米拉麦克斯出品的影片也都包括在即将上线的2500部影片之内。

0b55673fc23e472481d55c31c0f42fd2

《教父》

至于新片,相比华纳兄弟采取的影院和HBO Max同步推出的策略,派拉蒙还是对院线保留了一些尊重。其预定在2021年亮相的新片,包括7月2日上映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9月17日上映的《寂静之地2》、10月8日上映的《007:无暇赴死》以及11月19日上映的《碟中谍7》都将在院线下档45天后,登上Paramount+。

72f8307dab3b48a3a30bec7e6d6ef4c4

《007:无暇赴死》

派拉蒙还将为Paramount+打造独家恐怖类型系列影片,包括《灵动:鬼影实录》的续作以及根据史蒂芬·金小说改编的新版《宠物坟场》。

费用方面,Paramount+分为带广告和不带广告两种,分别为每月5美元及10美元。前者不仅比原来CBS All Access平台带广告版的5.99美元还要低,也比Disney+的6.99美元来得便宜些;相比HBO Max的14.99美元,更是相当良心了。

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现有的付费平台CBS All Access和Showtime的用户总和在美国有1920万,全球则接近3000万,也就是说,他们将成为Paramount+的基础用户。该公司表示,希望到2024年,Paramount+的全球用户能在6500万至7000万之间,营收能达到70亿美元。

Paramount+的上线进一步标志着好莱坞的流媒体平台之争从Netflix一家独大,到群雄割据,再到百家争鸣的转变。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平台的增多,对于项目及人才的争夺也会越来越激烈,维亚康姆就已经从Netflix“挖角”了美剧《喜新不厌旧》的开发人肯尼亚·巴里斯和《降世神通》的开发团队,来为Paramount+打造新作。此外,院线的日子也会越来越艰难,虽然Paramount+为新片预留了45天的窗口期,但相比原本的90天,还是减少了一半。即便疫情彻底过去,恐怕窗口期的不断缩短,仍是院线难以改变的大趋势。

(文字、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