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1-02-24 15:48

原标题:乱世黄金盛世玉,翡翠和黄金到底谁更保值?

有人喜欢黄金,有人喜欢翡翠。喜欢他们的朋友,也各有原因,有的就是因为喜欢,有的是因为它们有价值,那么,就总不免被拿来比较,翡翠和黄金到底谁更保值?

关于翡翠的价值,我们一直都知道有句话叫黄金有价玉无价,虽然我们常见的翡翠都是比较普通的。

但真正的极品好货那都是价格不可估量的。身边很多喜欢翡翠的朋友常说一句话,黄金再值钱能当传家宝吗?

a1ac89ef99f542649cf0638dfd047758

这句话是蛮有一番道理的,见过很多人把翡翠当传家宝,还真的没见过拿黄金当传家宝的。

所以,好的翡翠在价值上来说,确实是黄金不能比的。

而且,从古至今翡翠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好的翡翠一直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而黄金的金价却是历经跌宕起伏,可能今年低价买了,不到明年,就几个月时间就涨了。不过还没高兴地屯多久,以为会再一波涨的时候,金价又哧溜下去了,比之前还低。

3b034c7354c14e1ba532595e8f2de1d8

但翡翠呢,目前来说,还没有暴跌似的降价过,基本都是一路看涨,尤其是那些极品美货。

所以,在长远的增值上来说,我个人觉得黄金是比不上翡翠的。

不过,虽然黄金的增值可能比不过翡翠,但保值来说的话,尽管金价有起伏,但整体而言,黄金的保值方面也还是很抗风浪的。

而且,既然说到保值就不免提到变现的问题。翡翠价值不菲,但常常也会遭遇一个现实中的尴尬,价值太高而难遇买主。

那些曾经惊艳世人的翡翠公盘的标王都历经流拍,所以可想而知,虽然极品翡翠价高,却难变现。

而黄金在这一点上面,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困难,只要拿着黄金首饰去任何一个黄金首饰店铺,基本都会给予回收。

6f8dc552780444faa5c18ce7a0cf4ab9

所以,总结起来说的话,在增值方面,翡翠可以说比黄金要潜力大的多。在保值方面,翡翠仍旧稳赚不赔,但到了变现方面,却是黄金更加实际,更加容易。

当然,这里还是强调一句,我这里说的翡翠是好的翡翠,不是平时那种普通的翡翠,还请比较较真的朋友一定要看清楚我这句话噢。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