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1-02-24 15:40

原标题:吊坠都爱做成水滴型?是什么原因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件事:市面上的吊坠款式,很多都是做成水滴型的,因为 太过常见,所以我们都忽略了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不管是宝石类,还是玉石类的吊坠,商家都喜欢把它们 做成水滴形状呢?原来这里面的原因,涉及不少方面呢~

1 (1)

原因一:外形美观

《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足以说明,在人们眼里,水流和女人一样都 具有柔美感,尤其是悬在空中似坠非坠的水滴,看起来非常 惹人喜欢。

和浑圆饱满的圆珠子相比,柔软的水滴型吊坠线条简洁流畅, 上端尖尖,下端饱满,看起来更有女性的柔美感,而整体拉长的视觉效果也更能修饰女人脖子的线条,让女人的脖颈显得 更加修长。

1 (2)

原因二:寓意好

我们中国人戴东西都喜欢图个 好口彩、好兆头,许多琢型看着简单,其实都有着各自的寓意,水滴也不例外:

(1)寓意坚强:有个成语叫做水滴石穿,表面上看,水滴是非常柔弱的东西, 力量非常小,没有任何侵略性。

但如果日日夜夜坚持,即使是再坚硬的石头,也会被这一滴滴 看似渺小的水滴给击穿。

女人也是如此,看似柔弱的女人,其实拥有着 非常坚韧的本质,在经历挫折时,不要轻易放弃,也不要轻视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成为那滴 击穿石头的水。

(2)寓意纯洁:在人们心中,水是最干净纯洁的东西,同时还能 把污垢冲刷进化干净。戴水滴吊坠,寓意着对纯洁无暇心态的追求。

1 (3)

(3)寓意包容:俗话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水是最有包容性的,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能做到 随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人也是一样,佩戴水滴吊坠,能帮助人们拥有一颗更包容的心,更开阔的胸襟和 更有耐心的心态,尤其是女人。

在面对工作和生活中那些不如意的时候,能够放宽心态,不钻牛角尖,用 包容的心态去宽容别人,更是宽容自己。心态调整好了,看事物的角度也能 得到调整,生活才能更好。

1 (4)

原因三:佩戴舒适

水滴琢型的吊坠戴起来更加舒适贴身,因为它们一般都是一侧是凸面,另一侧 打磨成平面,和圆珠形、椭圆形相比,水滴型平面的那一侧能更好的 贴合皮肤,让人戴起来很舒适。

而且饱满的凸面一侧看起来 仿佛一个放大镜,在视觉上能让吊坠整体看起来更立体,也更有分量。

原因四:不浪费料子

无论是宝石还是玉石,料子上都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瑕疵,这时候一般会根据琢型款式 进行修饰,一头尖、一头圆的水滴型款式相比于其他琢型来说,对料子的 利用率更高,成品率也就更高。

1 (5)

这样一款 既省料, 又高成品率的琢型,自然深受商家的喜爱。

哪些人最适合水滴型吊坠

除了戴着漂亮,水滴型吊坠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修饰脸型,那么,哪些脸型的人 最适合戴水滴型的吊坠呢?

圆脸

脸型圆润的女人年轻时可爱,上了年纪之后也 不太显老。

1 (6)

但显然,圆脸看起来 缺乏立体感,这时候就需要通过首饰来进行修饰了。

圆脸是很适合戴水滴型吊坠的,因为吊坠上尖下圆,有一个很圆润的过渡,让人的视角 不自觉地拉长,对圆脸的人来说,能够起到拉长脸型的效果,让脸型在视觉上更 偏向椭圆形。

方脸

棱角分明的方脸 自带高级感,但同时,也缺少了点柔美的感觉。

1 (7)

而水滴型吊坠非常适合方脸的女人戴,它既能中和过于鲜明的棱角, 增添女人的柔美气息,同时水滴修长的款式也不会显脸宽,而是会有在视觉上 稍稍拉长的效果。

鹅蛋脸

这个脸型是非常漂亮的脸型,佩戴首饰方面 可以算“无所顾忌”,戴水滴型吊坠自然也很出彩。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