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财讯网 2021-02-23 09:07

原标题:2021全球首个必看大展 世界五大宫殿之一 “凡尔赛宫”中国巡展首展登陆魔都,探索一个“无限想象”的数字艺术世界

一封源于凡尔赛宫的神秘邀请函,漂洋过海,传递法兰西共和国对中国传统新年的祝福。

1

2021年,全球首个大展《光明·无限想象·凡尔赛宫中国巡展》(简称Virtually Versailles)将于2月27日在马当路245号新天地时尚B2层正式开展,届时,新天地时尚将刮起一场引领时尚与艺术的潮流风暴,成为魔都打卡新地标。

2

Virtually Versailles展览的内容素材均来自于法国凡尔赛宫无与伦比的建筑艺术和宫廷收藏。本次展览共分为“推开历史之门 感受自然时光”、“探究品牌之源 追寻时尚之路”、“沉浸建筑美学 忆想历史辉煌”、“穿越时空对话 演绎人文精华”四个篇章。这些内容以十一个展厅的空间分布来呈现,其中包括“金色荣誉之门、唯美自然之境、世界之最喷泉、神秘皇后秘境、极致奢华镜厅”等跨越几个世纪的建筑文化和艺术精髓将相继登场,作为法兰西文化信使零距离呈现给在沪观众。

Virtually Versailles的创作由来自7个国家的600多位技术与设计创意团队组成,其中包括来自GOOGLE ARTS & CULTURE素材数字制作团队。本次展览内容再创作,是由上源文化聘请的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比利时、德国、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原创团队。团队中舞美设计、展呈规划、音乐创作、舞蹈编导、灯光设计、内容制作等灵魂人物均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艺术创作团队。他们的融合充分展示了这个时代不同专业的人们可以如何跨界合作,并共同创作出挑战传统的艺术作品和实现超越于艺术、科学、创意以及技术等层面的物理限制和领域界限。

《无限想象·凡尔赛宫中国巡展》将用2年时间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共8个城市进行巡展,展览过程中也将融入大量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最后巡展将以“Virtually Versailles 4.0时代”回归到上海,展现全球中西方最具文化影响力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世界的碰撞。

(文字、图片来源财讯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