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1-02-22 16:05

原标题:婚戒如何挑选?掌握这10点很关键!

戒指作为现在的一种装饰用品非常的流行,戴对了能提示个人气质。

戒指如今已经成为对爱情最直白、最诚恳的表达,从求婚、订婚到正式结婚,都少不了戒指。所以,戒指既是爱情的信物,也是婚姻的象征标志。那么婚戒如何挑选?掌握这10点很关键!

1、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钻戒?

钻石非常坚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在它身上制造划痕,你不用担心它会随着时间和岁月磨损,所以才会有“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样深入人心的话。

除此之外钻石还有着大量的寓意着美好的古老传说,比如爱神丘比特的爱情之箭的箭头就是由钻石做成的,早就被人们奉为爱情之石。而且早在1477年就有奥地利的Mary公主与Maximilian一世选择了钻石戒指结婚,自此之后,无论皇室成员还是社会名流在结婚之时最多的选择便是钻石。

346

2、结婚戒与订婚戒有什么不一样?

结婚戒和订婚戒还是有挺大区别的。一般情况下订婚戒是你的未婚夫向你求婚时使用的,它通常会镶嵌一颗比较大的钻石。而结婚戒则是新娘与新郎在婚礼仪式上交换的信物,是男女双方各一枚的对戒,与订婚戒相比会更简洁一些,上面的主钻大小基本不会超过订婚 戒。

3、结婚戒和订婚戒要分别戴在哪个手指上?

结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无名指 上,因为人们相信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条连通心脏的“爱之静脉”,你的爱与心更近。

人们通常将订婚戒戴在左手的中指之上。当然如果你的订婚戒与结婚戒搭配起来很和谐的话,也可以戴在同一个手指上,这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戴法。

4、如何挑选配套的对戒?

很多品牌的婚戒都是会推出配套的对戒款供大家选择的,这一点不用发愁。但是如果无法从这些配 套的对戒中挑选出一对心仪的,也可以自己搭配出独一无二的对戒。这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男女戒指在金属的颜色上一定要统一,例如都选择铂金或者都选择黄金,如果一个是玫瑰金一个是18K白金那就不太协调了。

2.一定要有统一的设计元素,例如同样的花纹。这时候其实可以选择品牌同一个系列的不同款。

cfa38d1e902a49caa893efa796797dd5

3.男戒上镶嵌的钻石可以不必追求过大,但是琢型最好与女戒一致。

4.要多上手试戴,多做比较,两个人一起戴上之后牵着手看看是不是合拍。

5、买钻石只认品牌钻石?

有人说道:“买钻石只认品质,不认牌子,价值和面子全在钻石品质和大小上”,这不是没有道理的,首先钻石保值不以品牌为依据,一颗钻石的好坏不是由品牌决定,钻石的好坏是由这颗钻石本身的各项参数来决定。其次,所有的钻石戴上去,已分辨不出牌子,尤其是所谓的国际品牌,你多花的钱都是税收和看不出来的面子!因为选择成品品牌,相应要承担更高的品牌溢价。买钻戒,多看效果,不要过分追求所谓的品牌。

6、同样大小的钻石为什么价格差很多?

有两种情况会导致价格差很多:一是克拉数相同但两颗钻石的净度、切工、颜色级别均有所不同,品质 的不同对于钻石价格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选购钻石时不要只看重量,也要综合考虑其他方面的质量。

二是在4C相同的情况下,镶嵌钻石所用的贵金属与配石不同,有些款式的钻石珠宝需要许多金属 和配石,或者所需的配石重量比较大,这都会导致价格的差别。

7、什么时候买钻石最划算?

每年的五月、十月以及春节前的腊月都是结婚的高峰期,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在结婚高峰期之前的一周至两周之间是各个珠宝品牌集中做促销最火热的时期,所以不要以为在淡季购买能够抢到便宜,反而旺季才是买到实惠的好时机。

ac413e5e2b014689a35434148247c2c7

另外就是可以关注每年的婚博会上,这时候会有很多参加婚博会的珠宝商家做促销,这时候就是你下手捡漏的绝佳时刻了。

8、怀孕会变胖钻戒是不是要买大一圈的

如果一开始就选择大一圈的尺寸,戴在手上会很容易丢失,所以最好还是先选择合适自己的尺寸。一般珠宝店都会提供免费改戒圈的服务,所以等到怀孕期间觉得尺寸不合适了再拿去改也不迟。

9、钻戒需不需要保养和维护?

当然需要!钻石是公认最坚硬的物质,但再怎么坚硬的物质也经不起折腾,况且钻石一旦受损,其价值就大打折扣,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还是要多加注意对钻石的保养。

钻石本身坚硬,但往往越坚硬越脆弱。虽然能切割任何东西,不怕磨损,但钻石却害怕撞击,很容易碎裂,所以请不要带着钻石做剧烈的行为。

钻石具有亲油性,沾上了油渍会失去它原本的光彩,所以一定要好好保养它。最好不要在做家务或是运动时配戴你的钻石首饰。如果真的沾上了油渍,最简便的处理方式是以温水或肥皂水轻轻擦洗。当然,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送回珠宝店清洗。

(文字、图片来源有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