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汇客廰文旅 2021-02-18 09:29

原标题:8个国内私藏的梦幻海岛,仙过海螺沟,却一直被忽略!

有的人喜欢去北国之境做一场大雪纷飞的梦,有的人却喜欢找一个温暖的南方小岛过夏天。当你以为海岛沙滩只是属于夏天的限定快乐,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国内有很多水清沙白、超级适合寒冷季节度假的梦幻温暖小岛,不如就赴一场冬日之约吧~

福建霞浦 | 四礵列岛

东南秘境 、国内版“巴厘岛”

四礵列岛位于霞浦县东南部,西南距大澳35公里。由北礵、南礵、东礵、西礵等18个岛屿及17个礁石组成,不同的海岛有其与众不同的风光。

1 (1)

错落有致、鳞次栉比的石头屋,一望无垠的海洋、异域风情的礁石,蓝天白云的惬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热烈而又张扬。

听东海深处传来的阵阵波涛,望着落日的余晖将海、天染成同一种颜色后,会发现这里真的远比想象中美!

福建平潭 | 猴研岛

离台湾最近的海岛 、“福建小垦丁”

如果私奔只能选一个地方,那我一定选平潭的猴研岛,治愈系的蓝色、红色的灯塔、白色的房子、奇特的石头,原生的海岛风味,仿佛如漫画般的存在。

1 (2)

这座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小海岛,距离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临海而立,常年受风浪侵袭岛上怪石嶙峋、错落分布。

一条崭新的红色沥青路,串联起了猴研岛的山、海、石风光,红色的沥青路与猴研岛蔚蓝的海景风光交相辉映,这一无人问津的角落,瞬间变成了网红打卡地~

福建平潭 | 平潭岛

浪漫荧光海 、“国内版马尔代夫”

平潭岛是福建省东部的独立小岛,是一座美丽的避世小岛,也是我国第五大岛,有着“ 福建小马尔代夫”之称。

1 (3)

古色古香的石头厝,奇特的海蚀地貌,广袤蔚蓝的大海,洁白宽阔的沙滩,这里有着不输马尔代夫的浪漫海滩,让人沉溺于海岛的魅力。

每年4~8月,这里就会变成“蓝眼泪”的世界,海滩上闪耀着蓝色的灯光,这就是世界罕见的荧光海,站在这里让人感到莫名治愈。

广东汕头 | 南澳岛

广受受欢迎的“冬季新秘境”

很多人都说一定要去汕头的南澳岛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日出与日落。

1 (4)

南澳岛有着“ 东方夏威夷”的称呼,这里远离人潮,你可以把洁白的的沙滩、蓝天大海、渔村山石都尽收眼底,一路上都是好风景。

风车山是南澳岛上最治愈的景色,看着大风车成片的在山顶上,慢慢转动着翅膀的,同时又是面朝天蓝色的大海,仿佛进入了宫崎骏《起风了》中的天空之城。

广东珠海 | 东澳岛

有“稀世绿宝石”之称

东澳岛位于“千岛之城”的珠海,是一个石奇水美,花木葱茏,空气清新的美丽小岛。

1 (5)

东澳岛气候宜人,植被非常茂盛,森林覆盖率达80%。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与岛上浓绿的森林构造了东澳岛几近完美的原始自然环境。

踏上东澳,蔚蓝色的海水,绿色的山野,袅袅的渔村炊烟,岸边停泊着艘艘的渔船、舢板,顿有走进世外桃源的感觉,抛却久居都市的喧嚣与烦扰。

广东阳江 | 海陵岛

中国十大宝岛之一

海陵岛是广东第四大海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1 (6)

红树林湿地公园是海陵岛新八景之一,这里拥有茂盛的红树林和旖旎的海景,即使在冬天,依然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还有洁白绵长的“天下第一滩”的十里银滩,每到日落之时,晚霞一点点染红,夕阳消失在海平线尽头,这样美好的画面会让你觉得人间值得。

广东惠州 | 盐洲岛

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盐洲岛是惠州市唯一的一个海岛镇,隐藏在巽寮湾和双月湾的旁边一直以来,被外界看作没有工业的“处女地”,仍保留原汁原味的渔耕生活,村内静谧人少。

1 (7)

这里有原生态的海滨风光,珍贵的红树林及活泼灵动的白鹭,云海日落、滩涂、每一样都美得令人神往!受到摄影爱好者的衷爱。

盐洲岛有四个海滩,分别是西冲渡头村海滩、西冲湾仔村海滩、西冲盐仓村海滩和西冲杨屋村海滩。这里有着超长的海滩,清澈如蓝天般的海水,不出国门便拥有媲美澳洲的美景。

广西北海 | 涠洲岛

火山地质地貌海岛

在广西广阔的北部湾里有一座静谧而美丽的小岛——涠洲岛,从空中俯瞰,就像一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大海的万顷碧波之上,这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

1 (8)

如果你去过涠洲岛,你一定会惊叹于它独特的美感,四周烟波浩淼,岛上惊涛拍岸,火山熔岩及绚丽多姿的活珊瑚令人心驰神往。

它还是一座有故事的海岛,每一片云、每一艘船、每一条老街小巷、每一个客栈老板,甚至每一位穿背心短裤人字拖的游客,都是涠洲的故事。

看了这么多高颜值的海岛,有没有想买张机票去温暖过冬的冲动呢?赶紧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文字、图片来源于汇客廰文旅 ,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