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18 07:52

原标题:德国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发现珍贵汝窑瓷器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收藏馆近日宣布,发现一件极为罕见的中国北宋时期汝窑瓷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自德国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

据悉,德累斯顿瓷器收藏中发现的这枚汝窑瓷器最初被错误地归类为10世纪至13世纪的韩国瓷器。2018年故宫博物院曾建议研究该藏品是否为汝瓷。近日,经世界著名的中国陶瓷专家里贾纳·克拉尔(Regina Krahl)证实,这件作品确实为珍贵的中国汝窑瓷器。

克拉尔指出,世界范围内的汝窑瓷器一共不到一百件,每件都已注册登记,因此德累斯顿的发现对国际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现任德累斯顿瓷器收藏总监茱莉亚·韦伯(Julia Weber)称该发现为“真正的轰动”。她表示,德累斯顿瓷器收藏中包含许多珍贵的、鲜为人知的宝藏,但是发现传说中的汝瓷是一种“真正的轰动”。

据了解,这是世界上发现的第88件汝瓷作品。2017年,类似的汝窑瓷器在伦敦拍卖行拍出了3770万美元。目前,德累斯顿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瓷器收藏地。

(文字、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