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行情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1-02-10 15:16

原标题:四大理由,铸就碧玺传世之美!

碧玺一直是珠宝界人们争相购买与关注的对象,一块不那么“贵重”的宝石,究竟为何受大众青睐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它,碧玺。

五彩缤纷 鲜艳夺目

碧玺拥有五彩缤纷、鲜艳夺目的颜色,娇艳的红、青翠的绿、澄澈的蓝、神秘的黑、变彩的西瓜碧玺...越来越多的碧玺成为了千家万户的选择,受到珠宝爱好者的青睐。碧玺主要分为三大色系:即红色系列,绿色系列,蓝色系列。其中红宝碧玺类似红宝石;翠绿色碧玺类似祖母绿;纯蓝色碧玺类似蓝宝石。

ab82e964913347a6ad1b8c3f24f2e491

珍藏传世 投资升值

碧玺是一种时尚前卫的饰品配件,同时也具有收藏价值。那碧玺有什么收藏价值呢?人们认为天然的宝石矿物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会越来越稀少,精品优质的宝石更是稀缺的资源,因此,拥有一件品质好的碧玺,即视为珍宝,收藏起来,不再轻易的出手。越来越多的人将碧玺作为一种理财产品来投资。

护身辟邪 名流追捧

碧玺已经形成一种文化元素,受到人们的推崇。首先是名人效应,上至清代各种达官显贵在服饰上普遍用碧玺装饰些达官富豪,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了许多宫廷的碧玺饰品,有朝珠,鸡心,耳坠,各种盆景等。如今国内外一些知名人士,在公众场合也佩戴碧玺,以显扬富有、仪表、风雅。再者,护身辟邪。碧玺在过去又叫“碎邪金”,谐音与“辟邪”相近,人们认为佩戴碧玺吉利,能起到护身、趋利避邪的作用。这更多的只是一种心理暗示,真正医疗用途无从考证。

e1fc5c99e2f94117a9fac2333574e66c

价格亲民 媲美宝石

价格能被普通大众接受,因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相比其它珠宝产品,碧玺的价格始终没有太大的波动,,还不失美观时尚,何乐而不为呢。许多人把红、蓝、绿碧玺当做红蓝宝石的替代品,也是对自身消费的一种满足。由此可以看出今后碧玺依然会是珠宝市场乃至时尚界的宠儿。

(文字、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