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Life 2021-02-09 15:25

原标题:在美术馆看展还是喝咖啡?让帝都的这5家店告诉你

看完一场艺术展,一家简洁的咖啡可以给予我们一段短暂的驻足休憩,安抚我们的味蕾。当咖啡之香与艺术之味交织,一次生活与艺术的对话便在不知不觉之间完成。

1

世界各地的美术馆或是与咖啡店为邻,或是拥有自己配备的咖啡馆。从美术馆到咖啡馆,是美术馆艺术精神的继续,也是艺术的回声之地,让艺术体验更加完整而充盈。

GREYBOX COffEE

2

GREYBOX COFFEE 798店就在798艺术区的核心地带——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由OMA(库哈斯创立的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设计团队亲自操刀设计。

整个设计在保持库哈斯一贯先锋前卫的现代主义风格同时,又充满了人文关怀,你仍能找到建筑原本的记忆。

3

如果是第一次来店,建议你点一杯澳洲风味澳白,加入澳洲新鲜牧场的牛奶,口味与颜值双料满分,浓郁的咖啡香气会被更加细腻地放大。

4

如果你已经是GREYBOX COFFEE的老朋友,不妨尝试一下玩咖新冻和新力可可两款加了轩尼诗新点的咖啡特调饮品,精品咖啡与干邑组合成全新口感,卷入凤梨的香甜、搭配丝滑的奶油让味蕾都感受到新鲜魅力!

复煮 REBREW

5

6

IOMA爱马思艺术中心二层别有洞天,看完展还有REBREW复煮和悠悠农场等你一探究竟。

新开业的REBREW复煮 空间不大,除了吧台仅能容纳五六个人。主打饮品薄荷咖啡和椰青咖啡是2019年的年度爆款咖啡单品。目前在大众点评找到看到复煮的优惠活动——12元鲜奶拿铁限量抢购~来看展的小伙伴们不能错过。

7

REBREW复煮推出 新式特调咖啡 以区别于其他连锁咖啡品牌,通过加入薄荷、椰青等新鲜食材,淡化传统咖啡的酸涩,让咖啡变得更容易被国人接受。

SOAP COffee

8

SOAP Coffee距离798艺术区不远,店面就在路口,像极了韩国街角的咖啡店。这家店以SOAP为名,处处可以看到肥皂的元素,比如浅绿色的肥皂慕斯蛋糕,入口玻璃门的肥皂形状门把手。

9

午后的阳光和高颜值的咖啡是这家店的一大特点。明媚的阳光透过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照进室内。良好的光线、清新的绿植以及格外安静的环境让人忍不住想在这里一直呆下去。

10

提拉米Soup是有盐君见过颜值最高的咖啡。咖啡上铺满了草莓果粒、奶泡和坚果,无花果、蓝莓红莓堆在咖啡杯的周围,宛如一块精致梦幻的小蛋糕。(果粒较多,怕酸的朋友慎入。)

Dirty是有盐君非常熟悉的味道,苦度适中,醇香适口。

% ΔRΔBICΔ(钱粮胡同店)

11

走进木木艺术社区,未见展览,先闻到一缕柔和的咖啡香。

12

% ΔRΔBICΔ钱粮胡同店就在木木艺术社区里,由日本设计师青山周平首次操刀,简单到极致的纯白铺就最适合% ΔRΔBICΔ的基底,接近自然的原木色,加深了店铺给人的亲切感,把绿植带进座椅之间,让室内空间更显自然灵动。

13

添加了炼乳的西班牙拿铁,口感更加顺滑轻盈,甜而不腻,恰到好处。燕麦拿铁口感细腻,甜度略大。

NAMOC COFFEE

14

位于中国美术馆内的咖啡馆NAMOC COFFEE,有着天然的艺术基因。古树遮蔽下的明亮玻璃房,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面上,空气中都有干燥的阳光味道。

15

看似低调隐藏于北京传统大院的NAMOC,实际上是一家极具专业性的精品咖啡店。北京市场上的第一台意大利RANCILIO  E11三头咖啡机,丹麦HAY品牌的全套家具,享誉世界的西班牙GRANELL咖啡,法国冷链进口的现烤面包、泰国进口的三明治、台湾厂家制作的蛋糕,所有的原材料都是行业里数一数二的……

16

站在你身后等咖啡的客人,很可能是艺术大咖,也可能是不为看展,偏爱清净一隅的自由职业者。良好的采光和安静氛围,让来到NAMOC的人不仅仅是看展的观众。

ORIGO COFFEE

17

在民生美术馆看完展走出来,意外发现了这间沐浴在彩虹下的咖啡馆,下一个网红店预定~咖啡与餐品都在水准之上,这里不像798艺术区内那样人潮汹涌人,来这里点杯咖啡来这里慢慢阅读,闲谈刚刚好。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