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印客美学 2021-02-04 16:18

原标题:让我重新相信爱情的10部电影

让我们把目光从身边的情侣收回,看看那些“荧幕情侣”们,除了令人悸动而心跳的告白场合,大概求婚场景是最能令人激动的。

爱情有千万种,而细数那些经典的求婚场景,它们才是把“浪漫”发挥到了极致。这些瞬间,是否有曾经也在某个时刻打动过你?

《魂断蓝桥》

影片的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伦敦。在一场空袭中,青年上校罗伊在滑铁卢桥邂逅了芭蕾舞演员玛拉。

72006e0c87e44323a77f36acf93b9924

罗伊对玛拉一见钟情。雨中相会之时,浪漫的罗伊当即向玛拉求婚。

“和我结婚吧!”

“可你还不了解我啊。”

“从现在开始我会去了解你,用一生的时间。”

费雯丽在这部影片的表现尤为的出彩,正如人们对她的评价:“她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

《时空恋旅人》

《时空恋旅人》中的求婚场景看似平淡无奇

但这段场景是在男主角拒绝了初恋对他的暗示之后发生的——男主角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家里,把背景音乐打开,迫不及待的叫醒了熟睡的玛丽。笃定而又忐忑的,向玛丽说了这样的一段话,期待着她的反应。

cca93957da6e434c9e91ea3dbe543368

想想看,当一个男人拒绝了对他来说最大的考验和诱惑,兴冲冲的跑回家只为了和你求婚。

难道还有什么会比这更让人为之心动的吗?

《老友记》

第六季钱德勒想向莫妮卡求婚。为让求婚成为意外惊喜,钱德勒让莫妮卡相信了他完全都没有结婚的念头。而最后一直害怕婚姻的钱德勒鼓起勇气对莫妮卡说了这样一段话:

“I thought that it mattered what I said or where I said it

Then I realized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is that you, you make me happier than I ever thought I could be.

And if you’ll let me, I will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trying to make you feel the same way.

Monica, will you marry me? ”

80f8eed9a98b4aff8e69535161e812de

“我一直以为,求婚应该是在一个完美的地方,说一套完美的誓词。现在我明白了,求婚唯一重要的是有一个完美的对象。你带给了我想象不到的快乐,如果你愿意,在我以后的生命里,我会尽所有的努力,让你也体会到我的这种幸福。嫁给我好吗?”

Monica: Yes.

而莫妮卡说,好的。

《求婚大作战》

如果喜欢,一定要大胆的说出口。这是一个关于是要“珍惜现在”还是“回到过去”的故事。

a9e56db8039a43c7aed2b6f16f1b833a

建与礼,两个都不是特别坦诚的人,当相遇在一起的时候,误会和耽误就变得更多起来。当健一条条地列举礼的好,整个故事便达到了最高潮。礼终于确定,她在健心目中的位置。

“最重要的人,就在身边”

《当哈利遇上莎莉》

欢喜冤家之间,需要用怎样的告白?

哈利与莎莉之间就是这种奇妙的化学反应。

d3188febea4d4ecc9bd3abdbbc71a4bb

女主莎莉与男主哈利第一次相遇便产生了矛盾。因为认知观点不同而彼此嫌弃,在到达目的地之后便各自离去。

但阴差阳错的,经过了更深入的相处两人成为了对方谈天说地、互商人生大事的朋友。

而后,他们相爱,哈利决定在圣诞夜向莎莉求婚。

“我爱你在气温22摄氏度时还觉得冷;

我爱你花一个半小时考虑吃什么,最后只点了一个三明治;

我爱你用好像我是个傻瓜一样的眼神看我时,鼻子上挤出皱纹;

我爱你与我见面后留在我衣服的香水味;

睡前,我最想与之交谈的人也是你;

我来这不是因为我寂寞,也不是因为今天是除夕,

是因为如果你想要与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你就会希望余生尽早开始。”

爱情或许就是想与某个人共度余生,并期望余生尽早开始。

《闰年》

在爱尔兰流传着这么一个浪漫的传统,每个闰年的闰日(2月29日),女子可以和自己心爱的男子求婚。

女主角安娜与男友恋爱4年,但她的男友总是不向她求婚。于是安娜决定前往爱尔兰,在2月29日这天向男朋友求婚。

0826ff1057bb47e1b29d317a46289683

但女主角在那里遇到了一个更适合她的人,最终她选择了忠于内心,再次踏上了爱尔兰的土地,找到了那个虽然只有短暂相处,却让自己快乐的一塌糊涂的德克兰。

由于影片大多在爱尔兰取景,拍摄的方式更像是一部公路片。

从温暖惬意的小村庄到豪迈壮丽的悬崖海港,热情有趣的爱尔兰人,独特的踢踏舞的韵律……影片因此也被戏称为是“爱尔兰的宣传片”。

《请回答1994》

《请回答1994》中垃圾哥对静娜的求婚同样令人心动。

垃圾哥,大名金在俊,是个生活自理方面垃圾,长得像个30+大叔的“三岁儿童”。

bf3fa87821964de1928a3b9f4def4e88

他会穿5天不换的衣服还不觉得有味道,他会喝下变质牛奶却不知觉,他会找不到衣服袜子手机钱包需要女主帮他。

但他也是一个双商很高的人。是学弟学妹心中人气超高的前辈,医院里很有能力的医生,会很体贴的记得妈妈的生日,照顾怀孕的妈妈。

静娜对他说:

“你在我认识的人当中长得最帅

个子特别高、性格也好

这样的你能喜欢我,你知道我多感谢你吗

大韩民国最有名的人会喜欢我,这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不错的人。”

《唐顿庄园》

大小姐和大表哥的感情,对于唐顿粉来说,是永垂不朽的。

就像整部《唐顿庄园》里有着那么多的感动与难忘的瞬间,但这在满天飞雪之中的告白,却是尤为让人心动的一幕。

d35ae0811333499ba2763cef25363d10

圣诞夜的雪花飞舞飘扬,马修和玛丽一起聊着天,说着去美国,说着卖报纸的前未婚夫,说着死去的拉维尼亚,说着愿不愿意留下来。两个人对过去发生过的事情释怀和解,这一刻,马修终于下定决心,向玛丽求婚。

"Lady Mary Crawley, will you do me the honor of becoming my wife?"

好几次跟你擦肩而过,最终幸好还是那个你。

《大鱼》

在花海之中被求婚,是多少女孩心中的梦想。尤其是当男主角特意为你从5个洲找来女主角最喜欢的水仙花并且在家楼下铺满的时候,这样求婚场景太过浪漫。

38f12ab821c7422588468e8f3808bd88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部电影就是一部纯爱情片。实际上它是一部有着奇幻色彩的电影。

吞了戒指的大鱼,有玻璃眼珠的女巫,极乐的丰都,饥饿的巨人,狼人化身的马戏团老板,美貌的连体双胞胎......这些意象的出现神秘莫测,它们共同构成了这部讲述父子感情的美丽故事。

《生活大爆炸》

《生活大爆炸》里的这个求婚场景来的则是猝不及防。

事情的起因是谢耳朵被金发的女博士强吻。

接着谢耳朵僵硬地走出办公室,坐上出租车,打了个飞的一路到艾米的住处。

在这个过程中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290cd693547e48089a70020956851eeb

等到达目的地,敲开艾米家的门,迫不及待、义无反顾地向还穿着睡衣的艾米求婚了。

以前的谢耳朵喜欢火车胜过飞机,因为提前设想了一万种可能性拒绝一个人打车,从未想过要和另一个人共度一生。

而现在他有了一个愿意为之打破这所有限制的人。

这个情商低到令人发指的谢耳朵,终于开始学着照顾其他人的想法,实在是令人感动落泪。

爱情可以有很多种样子。

影片中的他们,或是一见钟情,又或是日久生情。

“求婚仪式”也可以有很多种样子。

或是精心策划,又或是情难自已顺其自然。

无论如何,仪式本身或许也只是一种形式,它确为能加倍主人公的幸福感。

但最为重要的,是两颗真挚、坦诚的心相撞的那一瞬间,你知道,这个人就是你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

(文字、图片来源于印客美学及豆瓣电影,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