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缅甸翡翠手镯原石 2021-01-18 16:54

原标题:黄翡挂件适合什么人佩戴?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尚红贵黄,封建社会时期的历代皇帝皆以黄色为天子之色,所穿的龙袍大多是黄色的,这些都足以证明国人对黄色的偏爱。

爱屋及乌,经由大自然孕育而出的黄翡也一直都深受国人的钟爱。

橘黄色或者蜜糖色的黄翡,颜色不仅漂亮诱人,更透着从古至今那浩浩汤汤的尊贵之气。

因此,质优水好的黄翡很有收藏价值。

f67b03d1e0e640db84e18cd88cb99ccc

在传统的选择中,绿色翡翠是众人选择的主流,然而绿色翡翠并不是很适合年轻人和男性佩戴。

这时候,黄翡就从众多翡翠中脱颖而出,成为年轻人和男性们的优先选择。

由于年轻人喜欢多元化而时尚的事物,相比于绿色翡翠,黄翡更适合中国人的皮肤,更能映衬中国人独有的气质,也更具时尚气息。

ce6f660599f7474082759a0e4c3591cb

而对于男性来讲,黄色是一种稳重大气的颜色,与男性的成熟气质相呼应,十分适合男性佩戴,尤其是步入中年的成功男士。

另外,在华夏民族的传统中,黄色象征着富贵,象征着辟邪。

追求荣华富贵,祈求美满的人,也适合佩戴黄翡。

而黄翡在五行中属金,对于五行缺金的人而言,佩戴黄翡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选黄翡时,要看其种水及黄色翡翠的颜色分布和均匀程度。 种水好、颜色分布均匀的黄色翡翠,即为上品。

01abd9785bdf424b9bcba5e76e76702f

最重要的是颜色要黄得纯正,尽量避免选择颜色色调偏褐色、偏暗的黄翡产品。

黄色越纯正的黄翡,就会带有高贵的气息,看起来高贵典雅,美丽动人。

还有就是看黄翡的种水。种水越好的黄翡,越是珍贵难得,价值也越高,越有收藏和升值空间。

我们买到了黄翡时,最好还要送到正规的珠宝玉石鉴定中心去做鉴定证书,确保购买的是纯天然的黄翡。

(文字、图片来源于缅甸翡翠手镯原石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