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书画

那特艺术学院 2020-12-31 14:55

原标题:你与艺术家的距离只差一杯酒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从微醺到断片之间,是人生最美的时光!嗯,英雄所见略同!

1 (1)

自画像,爱德华·蒙克,1906

尤其在艺术圈,酒几乎是缪斯一样的存在,如果你问我那些大艺术家的共同点是什么?我会严肃地告诉你:他们都是“酒鬼”!

由古至今,饮酒一直是艺术中的一个重要母题,从神话到凡尘,永远有它的影子。

1 (2)

巴库斯,卡拉瓦乔,1596

喝酒嘛,怎么少得了酒神呢。瞧,酒界大佬都向你举杯了,你还把持得住吗?

1 (3)

爱侣,让-马克·那提耶,1744

众神狂欢喝的是葡萄酒,王公贵族喝的也是葡萄酒,似乎葡萄酒就是上流社会的象征。家境殷实的银行家之子塞尚,出身葡萄酒之乡,每天必饮的也始终是老家的普罗旺斯葡萄酒,这在他的很多画作中都有体现。也许,为了追求艺术与爱情而背井离乡的塞尚,是把他对家乡的满腔热情都融在这酒里了吧。

1 (4)

玩纸牌者,塞尚,1893

但是,这酒,柔!豪放派的老饕们还真不怎么待见。那有什么更带劲的吗?必须有!

比如你们都爱的梵高,他就是苦艾酒的忠实粉丝。这是一种有致幻效果的酒,因为苦艾里面含有一种叫苦艾脑的化学成分,这种成分跟大麻中的THC有十分相似的致幻功效,它能使人产生很强的兴奋感,飘飘欲仙。梵高喝过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从此画面都绚烂了呢!

除了梵高,高更也是苦艾酒的狂热爱好者,当他在塔希提岛过着土著人生活的时候,唯一割舍不下的就是烟丝和苦艾酒,当年也正是他把这种“绿色小精灵”推荐给梵高。

1 (6)

窗边,高更,1882

咦,我好像看到你们的眼睛在发光呢!有没有特别想尝试一下啊?善解人意如我,特意替你们去问了资深调酒师,答案是:现代制酒工艺完全可以把苦艾脑提取到安全范围,所以,别想着体验梵高眼中的世界了!

苦艾买不到,啤酒总可以吧!

1 (7)

一杯啤酒,马奈,1873

1 (8)

自画像,伦勃朗,1635

晚年穷困潦倒郁郁而终的伦勃朗,也曾经有过一段挥金如土的日子,这段日子里,他把大量的金钱都花在了酒精上,常常捧着一大杯啤酒在酒馆里高谈阔论。喝了酒,脸上都放光了!嗯,隔着屏幕都闻到那独特的麦芽香了。

哈?啤酒涨肚?得得得!那要不威士忌?我可以贡献出私藏的苏格兰单麦,瞧瞧这漂亮的琥珀色,只是看着都身心愉悦,一杯下肚,照样能飘飘欲仙!

1 (9)

第二杯威士忌,帕特里克·考尔菲德,1992

或者,伏特加?战斗民族的最爱,简单纯净!

1 (10)

绝对伏特加,安迪沃霍尔,1986

再或者,白兰地?丰富的花果香,让你提前进入春天。

1 (11)

静物,皮尔特·克莱兹,1642

啊对了!增添节日气氛,怎么能少得了香槟?

1 (12)

手持香槟的自画像,马克思·贝克曼,1919

如果你实在不胜酒力也没关系,一杯清爽的鸡尾酒也能满足你的小确幸。千万别以为鸡尾酒是女生的专利,你最熟悉的莫吉托就是由铁骨铮铮的海明威打响了知名度。

1 (13)

调酒的海明威

怎么样?说了那么多酒,总有一款适合你!为我的周到而感动吧!

想喝酒,从来不需要理由!爱酒,也不需要那么多讲究,无论“雪花”“山崎”,尽兴就好。

1 (14)

快乐家庭,扬·斯丁,1665

(文字、图片来源于那特艺术学院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