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展览

南方都市报 作者:谢湘南2020-12-28 10:04

原标题:含两件从未面世新作,鲍勃·迪伦艺术巡展全国最终站锁定深圳

12月22日,“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全国最后一站在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深圳CASH ART、深圳木星美术馆、上海艺仓美术馆三方联合主办,主要引进享誉国际的艺术家、音乐人鲍勃·迪伦,自二十世纪六十代以来最为重要的作品一百二十余件,包括两件从未面世过的最新画作,涵盖音乐、影像、绘画、雕塑、作品手稿与素描等,献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03月14日。

鲍勃·迪伦艺术巡展全国最终站锁定深圳,这个创新、包容之城,其未来的发展也有着无限期待。这也许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充满探索与试验的省略号,希望能够为深圳民众搭建与国际艺术家对话交流的桥梁,结合年轻潮流风向绽放出精彩的话题,与不同品牌、领域跨界产生不一样的化学效应。

QQ截图20201228100124

“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自2019年九月在上海开展以来便各路媒体平台持续关注,得到广泛好评,迎来数以万计观众的热烈响应。众多为人熟知的社会名流、明星纷纷前来打卡,兴致盎然。

鲍勃·迪伦(Bob Dylan,1941—)是美国民谣、摇滚乐男歌手、词曲创作人、唱作人、诗人、视觉艺术家,也是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音乐人。这位无法被定义的传奇文化巨匠,不断地在追求创作上的突破,在多个看似大相径庭的领域都有建树,囊括格莱美、金球、奥斯卡等各大奖项。对于鲍勃·迪伦而言,艺术似乎是没有边界的。

QQ截图20201228100110

展览通过不同艺术形式间的跨界对话交流,全方面、多维度地呈现鲍勃·迪伦全球范围内最详尽、最具深度的视觉艺术创作。以鲍勃·迪伦作为创作者的多重身份为线索,用早期纸本作品、填绘留白系列、新奥尔良系列、铁艺、书写世界、平凡之路六大系列作品,贯穿其艺术生涯不同阶段时期的生活与思想。

从素描到油画再到雕塑,展览空间依次排列的作品就像点缀在五线谱上的符号,配合音乐节奏与诗意歌词,沉浸在这以光奏成的鲍勃·迪伦的人生乐章中。展览将场景再现鲍勃·迪伦发迹的CAFÉ WHA咖啡馆,由这开启一场回顾其传奇经历的时光之旅,感受大师创作时的多重维度的思考,体会其对美的感知与对世界的认知,身临其境地享受鲍勃·迪伦缤纷旖丽的艺术盛宴。

(文字、图片来源于南方都市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