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杨烨2020-12-24 07:25

原标题:“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海外上线 民众可在互联网观展

1

图为活动现场。 江杨烨 摄

12月22日,“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海外传播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当天,“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在意大利米兰和德国汉堡同步上线。意大利和德国的民众通过互联网即可观看展览,了解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

2019年7月6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杭州。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意大利米兰,及德国汉堡的文博机构开展合作。在意大利米兰和德国汉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良渚文明主题推广活动。

2

图为活动现场。 江杨烨 摄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良渚文化,在多国因疫情封城的情况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因时制宜,设计了良渚云展“云上泽国”。

“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共分为五大篇章、四大板块,展示了良渚的王城风貌、农业与手工业、水利工程、玉器等辉煌成就。

云展采用了先进的交互技术,以沉浸式沙盘动画及嵌入式视频还原了良渚王城风貌,制造出让人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云展穿插有知识问答、小游戏、影音艺术等交互形式,让体验者从不同角度走进良渚、感受良渚。

3

图为活动现场。 江杨烨 摄

2021年1月1日,“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还将在全球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的官网,以及社交媒体同步发布。与此同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拟借助文化和旅游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平台同步上线“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推动良渚文化在海外的广泛传播。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介绍,在全球新冠疫情流行,传统对外交流受阻的背景下,良渚文明主题展的海外线上传播对推动中华文明与其他文明交流互鉴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