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钰2020-12-22 07:49

原标题:近50件作品参展 “图像检验”邀请展展示高校美育成果

1

“图像检验”2020全国高等院校艺术类研究生中国画邀请展正在南通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的近50件作品参展 南通大学供图

“图像检验”2020全国高等院校艺术类研究生中国画邀请展正在南通举行。记者20日从展览主办方获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的近50件作品参展。不仅集中展示了高校美术教育的成果,也反映出对艺术类研究生培养路径的总结。

2

江苏省研究生中国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正在南通举行,展期至2021年3月1日,近20所院校的120件作品获奖并参展。南通大学供图

同期举行的还有江苏省研究生中国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由江苏省艺术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通大学承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展期至2021年3月1日。据介绍,大赛先后征集到参赛作品300多件,经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近20所院校的120件作品获奖并参展。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宏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近阶段江苏省研究生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成效,希望南通大学为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艺术互动和人才培养再作贡献。

3

江苏省研究生中国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正在南通举行,展期至2021年3月1日。展览场馆选在由南通大学先校长张謇先生兴办的大生工厂旧址改建的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南通大学供图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赦高度赞赏了展览中中国画作品在笔法、风格、意境上的表达。他希望师生们主动更新艺术学习与创作理念,积极探索艺术与未来、艺术与民族、艺术与国际等多重关系,在新文科的大背景下融合更广泛的知识,创作更精彩的作品。

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表示,学校将以《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为指引,将中国画教学与创作为阵地,继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研究生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思考提升研究生专业能力的实现路径,不断深化艺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为中国艺术人才的成长与成才、为中国美育的发展与腾飞不懈努力、矢志奋斗。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场馆选在由南通大学先校长张謇先生兴办的大生工厂旧址改建的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

(文字、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