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展览

东方网 2020-12-21 11:48

原标题:化学物质“光敏剂”遇到当代艺术,新视觉艺术呈现了这十五个样本

光是人类视觉的根基,在光的诠释下万物显现,艺术如是。

近日,当代艺术群展《光敏剂——新视觉的十五个样本》举行。在实验室中,有一种名为“光敏剂”的化学物质,它在光固化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当“光敏剂”遇到当代艺术,现场碰撞出不少火花。

1 (1)

展览将“光”作为一种独特的创作媒介,将展览本身比作能够激发光化学反应的这一试剂,通过有趣且适应商业空间的展陈设置,将参展艺术家们作为新视觉艺术的研究样本,试图固化艺术构思的物质形态。

展览集中呈现包括波西亚·兹瓦瓦赫拉、陈抱阳、邓悦君、段官来、郝炜帅、陆平原、石至莹、唐娜·胡安卡、王智一、辛非维·恩祖彼、徐震、张恩利、赵要、郑丽镇、朱玺十五位艺术家的作品。

1 (2)

在户外广场,展出了艺术家徐震在 2020 年夏天叱咤上海的大型雕塑作品《无题》。《无题》是一件体量巨大的装置,一只“恐龙”被一劈为二,分别装在两个 296cm x 200cm x 1012cm 的透明玻璃柜里。恐龙的外型由雕塑的手法制作完成,被剖开的部分艺术家将真的牲畜内脏安放其中,观众可穿行其中观看。

1 (3)

展览的公共展区一楼,陈抱阳、陆平原、段官来&郝炜帅四位艺术家的装置作品将在这里呈现。在艺术家陈抱阳作品《仿生人会梦见海底城吗》中,观众将佩戴 VR 眼镜在物理空间中的单面镜迷宫中行走,这与迷宫本身构成一种景观。通过观看与被观察中,揭示了数字技术 VR 技术中暗喻的阶级与权力。

1 (4)

本次展览由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品牌推出的iag艺术院线联合发布。据悉,iag 艺术院线模式由ART021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周大为提出,结合艺术与商业地产两大行业的力量,以创造一种无界的艺术跨界新模式和沉浸式的艺术体验,打造国内首创的“艺术院线”新概念,提倡突破传统艺术行业的运营模式,结合互联网思维,为消费者提供更完整的沉浸式艺术体验,使当代艺术以更多元的形式融入大众生活的各个方面。

(文字、图片来源于东方网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