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艺术中国ArtChina 2020-12-11 07:40

原标题:以痛而歌:珂勒惠支经典作品来了!

1

珂勒惠支作为20世纪德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作品中极具力量的表现手法把人道主义精神和不屈抗争的强大意志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残酷的战争和动荡的社会中,为饱受战争摧残、穷困潦倒的社会底层人民发声。本次展览呈现出艺术家创作生涯中的那些经典作品,全面回顾珂勒惠支波澜壮阔的一生。

1931年,珂勒惠支的作品被鲁迅引进中国。当时的青年版画家们以她为榜样,掀起了一场新兴木刻运动,对中国现代版画的开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战争与黑暗社会体系的抨击,和对社会底层生命的珍视都是作品中给出的强有力的信息。

2

构图饱满稳定,精准又肆意的技法还融入了雕塑的力量感。展览作品涵盖了珂勒惠支的标志性阶段,以精细的铜版画为主。清晰地描绘出艺术家人生中每个时期的经历,以及那些璀璨又悲壮的,迸发爱的每一个瞬间。

部分展品

3

凯绥·珂勒惠支《暴动》,铜板蚀刻版画

29.9 × 31.8cm,1899

珂勒惠支的作品中版画种类十分丰富,《织工的反抗》是第一套由6幅铜版画和石版画组成的组画。版画中强烈的黑白对比和丰富的层次内容都是不可替代的有力语言,丰满的情绪塑造出悲剧的力量。这套组画取材于1844年西里西亚纺织工人暴动史实。

4

凯绥·珂勒惠支《收场》,铜板蚀刻版画 

24.7 x 30.7cm ,1897

5

凯绥·珂勒惠支《站着给孩子喂饭的母亲》,铜板蚀刻版画

20 × 15.3cm,1928

6

凯绥·珂勒惠支《自画像》,蚀刻版画

10 × 14cm,1912

(文字、图片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