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北京BANG 2020-11-25 07:41

原标题:冬天要来了,你的美食影单已更新

在寒冷的冬天,美食总是能给人带来慰藉与幸福。窝在家里,看一部美食电影,一杯暖茶,一盏蜡烛,便是这冬天最温暖的时刻。

1

2

故事发生在一间名为“铜锣之春”的铜锣烧专卖店里,千太郎是这里的店长,他有过一段十分灰暗的过往,如今,他将不堪回首的回忆深深的埋葬在心底,安安心心地做一个卖铜锣烧的小贩。 

3

直到某日,一位声称自己来应聘做店员的老人(德江)打破了铜锣之春的平静。她自制的红豆馅惊艳了千太郎的味蕾,最终德江成为了店里的一员。而德江背后的故事,使小店被传言包裹,因为老人是麻风病人,人们不再光顾小店。

4

最终老人黯然离开了小店,在隔离区的疗养院病逝。虽然她饱受人们偏见,但是她对于人生的态度感染了千太郎。

5

影片大多是安静的,平缓的,在德江制作红豆沙的过程中,感受德江对于生命的理解与感悟,更是一种别样的治愈。

6

7

曾在东京生活的花和阿时等朋友们一起,开始了在乡村的生活。逐渐习惯了每天在农田里工作的她们,却因鼠害而烦恼,于是迎来的新的家庭成员——一只名为汤姆的猫。即使她们总被调皮的汤姆折腾,最终却快乐地共同生活在一起。

8

两个女人,两个孩子,还有一只小猫,就这样在乡下耕种养花,做鸡舍,养羊。餐食清简,但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

9

有花,有风,有自由,依山而居,每一帧画面都静好的不像样子,轻松的自然气息让人向往。

10

11

12

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千惠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本来积极治疗的她被突如其来的小生命打乱了计划,千惠的癌症有很大的可能复发。

13

坚强的千惠决定生下孩子,十个月后,小花呱呱坠地。果不其然,千惠的癌症复发了,面对死神渐渐逼近的脚步,千惠决定给丈夫和孩子留下最宝贵的遗产。

14

电影整体是很温暖的旋律,重点更多的放在的生活,而不是癌症上。一饭一蔬,不在于华丽奢侈,而是在其中品味温暖与幸福。

15

千惠教小花制作味增汤,也是想在自己离开之后,会有一种味道,让她可以随之陪伴着家人。

16

17

故事发生在风景如画的芬兰,日本女子幸江开了一间海鸥食堂,她希望以简单却温暖的传统手卷留住客人的心,可惜生意惨淡。在机缘巧合下,她邂逅了不同的人们,结识了挚友,开启温暖的日常生活。

18

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和复杂的人物设定,只有简单美好的食物,以及安定平和的日子。

19

影片用日本电影人惯用的细腻手法,恰到好处地把芬兰慢生活的特性完美展现出来。

20

里面的饭团、姜烧猪肉、盐浸烤鲑鱼、厚蛋卷、关东煮,吱吱冒油的食物们看上去那么迷人。

21

22

在繁华的东京一隅,坐落着名为Coin de Rue的洋果子店(西点店),从主厨到下属员工都尽心尽力做出美味的点心奉献给慕名前来的食客。乡下女孩夏目来到东京街角洋果子店寻找未婚夫未果,无处可去的她只好向店长请求留下打工。

23

夏目的技术被同事挑剔的指摘,不过她毫不气馁,以执着的韧劲开始了她在东京修业之旅。

24

除了美味高颜值的甜品,苍井优的美颜也是让人赏心悦目哦~

25

美食总有慰藉人心的力量,当疲倦、沮丧的时候,这从舌尖蔓延到心底的温暖是无可替代的。

不开心的时候总会过去,所以一定要好好吃饭过一个快乐的冬天。

(文字、图片来源北京BANG,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