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2020-11-23 09:50

原标题:第13届光州双年展策展人德芙内·阿亚斯与娜塔莎·金瓦拉探讨双年展计划和主题,“转向本土是不可避免的”

据报道,第13届光州双年展计划于2021年2月26日举行,展览以“意识燃起,精神振奋”(Minds Rising, Spirits Tuning)为题,共有69位艺术家参展,41个委任项目揭晓。

近日,策展人德芙内·阿亚斯(Defne Ayas)与娜塔莎·金瓦拉(Natasha Ginwala)分享了她们如何在疫情的阴影下继续工作,谈论了韩国语境下的酷儿问题,以及双年展的多样性。

05af41c9a84f4b64a622ba42a29b9003

娜塔莎·金瓦拉(左)与德芙内·阿亚斯

第13届光州双年展的参展艺术家来自韩国、菲律宾、美国、蒙古等国家,展览原计划于2020年举行,因疫情而推迟至2021年初。谈到疫情的影响,德芙内·阿亚斯坦言,“运输费用突然增至三倍;我们难以同一些国家的运输公司进行联系……”她还指出,“更多地转向本土是不可避免的,而韩国的生态也对艺术有需求。”

娜塔莎·金瓦拉表示,双年展的主题关乎“智慧的问题,以及哪些智慧的形式被视为主流——可能是技术主导,也可能是异性恋主导。”“展览探讨受到压制的智慧,无论它们是女性主义的、古老的还是原住民的。它关乎对于二元论的拒绝——让这些世界共存,彼此联系。”金瓦拉透露,双年展会关注韩国原住民的萨满教实践,以此来审视当代的阶级划分与性别议题。

c43c1baa1bf145c595e2c22c73464ea1

光州双年展宣传图案. 图片:光州双年展.

金瓦拉介绍道,本届光州双年展首次邀请了蒙古国的艺术家,“虽然蒙古对于本土韩国经济而言非常重要,但是光州双年展上未曾出现过蒙古艺术家。”此外,她们邀请了亚洲多地的艺术家参展,“我们选择的艺术家的共同之处在于,他们对于社会正义与环境正义的投入,”德芙内·阿亚斯说道。

(文字、图片来源于澎湃新闻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