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国际

沛报堂 2020-11-16 14:15

原标题:独享凡尔赛的极尽繁华:Google 打造凡尔赛宫虚拟实境之旅

1624年,喜爱狩猎的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在距今巴黎市中心20公里外的城镇凡尔赛,买下了一块约40公顷的荒地建造一座狩猎行宫,作为狩猎时往返巴黎或圣日耳曼昂莱的短居住所。

当时还只是一座两层楼的红砖楼房,一直到了17世纪40年代因为投石党的大规模叛乱,路易十四决定将皇宫迁往凡尔赛狩猎行宫并进行大规模扩建。

2_副本

Château de Versailles in 1682

by Israel Silvestre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3_副本

Château de Versailles in 1668

by Pierre Patel ©Wikipedia

在1661年授命首席林园设计大师 André Le Nôtre 操刀这项历史大工程,原本简单的狩猎行宫成了极尽繁华的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尔赛宫,并在1682年至1789年成为法国皇宫与政治中心。

凡尔赛宫的扩建前后一共花费将近40年的时间,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宫廷建筑,一度能容纳5,000人的生活起居,宫内超过6,000幅的绘画与上万件雕刻作品更彰显了凡尔赛宫无可取代的艺术价值。

1_副本

凡尔赛宫自20世纪开始开放让游客参观,每年超过700万人到访欣赏这座浓缩了17世纪到18世纪法国辉煌历史与巴洛克、洛可可艺术的宫殿。

在 VR 技术逐渐普及的今天,Google 谷歌运用街景技术与凡尔赛宫合作,在 “Google Arts & Culture” app 上推出虚拟实境的凡尔赛宫之旅,将凡尔赛宫内21个房间和387,500英尺的内部细节,透过超过4TB的数据与150亿像素模拟出凡尔赛宫金碧辉煌的实景。

4_副本

5_副本

Google 运用街景技术与凡尔赛宫合作,在 “Google Arts & Culture” app 上推出虚拟实境的凡尔赛宫之旅,图为拍摄 VR 影像的器材以及虚拟实境的画面 © Cybertrek 2019

在应用程式里可以更清楚地欣赏凡尔赛宫内的雕塑、绘画与装饰细节,并透过翻译功能随即阅读关于宫殿的历史知识,完全不受他人干扰,此时的凡尔赛宫只专属于你。

6_副本

Google Arts & Culture 的凡尔赛宫 VR 虚拟实境体验,支援 HTC VIVE 或 Oculus Rift 两种 VR 眼镜系统,也能透过手机像使用 Google map 一样独自享受走进凡尔赛宫的难得体验。

(文字、图片来源于沛报堂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