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旅游

英国报姐 2020-11-11 17:47

原标题:凡尔赛宫一夜穿越?!华服美酒,宫廷舞会,居然对游客开放!!

如果你可以选择穿越回法国的从前看一看,你会选择哪个时代?去什么地方?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回到17世纪的凡尔赛宫,一睹法国鼎盛时期的风采。

1

法剧《凡尔赛》

凡尔赛金碧辉煌的宫殿,精巧美丽的法式花园。

集巴洛克,洛可可风格于一体,华丽优雅的内饰。

凡尔赛不光成为了后世多国宫廷的建筑范本,更代表了法国君主专制制度的鼎盛,可以说一踏进去就能感觉到一股贵气。

6

17世纪的凡尔赛,路易十四为了加强中央集权,召集全国所有主要贵族都住进凡尔赛。虽然国王还是比较忙,但是大部分贵族都很闲,那怎么办呢?

7

在享受生活这一方面,法国贵族没在怕的。

鼎盛时期的凡尔赛,几乎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举行盛大的party,宴会,舞会。还经常在庭院举行烟火大会,宫中的剧院也经常有歌剧和话剧演出。当时国库充盈的法国贵族可以说是夜夜笙歌,怎么奢侈,怎么zuo怎么来。

8

作为一个现代人很难想像,当时的凡尔赛有多么热闹和讲究,毕竟现在进去参观也只能跟着导览看看建筑和陈设。(当然更多时候是在看人)

成为著名景点的凡尔赛似乎失去了耀眼的光环,但凡尔赛宫的负责人们并不想自甘平凡。

9

为了让游客们能对凡尔赛的历史有沉浸式的体验,凡尔赛宫近几年开始举办大型化装舞会,到2019年已经是第五届了~

这可不是一般的化装舞会,既然说是要穿越回17世纪的凡尔赛,那客人们就必须要穿上他们最精美,最奢华的巴洛克风格礼服,带上夸张的假发,涂脂抹粉。

不论男女,都必须严格遵守这些dress code,没有穿对衣服的会直接被禁止入内。

女孩子们穿着有华丽褶皱和裙摆的礼服,戴上夸张的高顶假发和头饰。当然金银细软不能少,怎么浮夸怎么来。

10

男士们也不能差事,要按当年的规矩来。高跟鞋,长筒袜,繁复刺绣的大衣和花边领子。

当然妆容也是要安排上的,当时的法国贵族以苍白为美,所以别忘了把自己涂得白一点,外加存在感十足的腮红。

不知道去哪儿搞这些衣服也没事,官方推荐了很多巴黎可以租巴洛克宫廷装扮的服装店,选择很多。

准备好服装和妆容,就可以拿着邀请函进入凡尔赛了。

舞会开始于晚上7点,将会有同样打扮成宫廷侍卫的导游带游客们参观皇家歌剧院。届时凡尔赛宫将不会再对外开放,也就是说,可以享受一把脱离人潮的视觉盛宴了~

在活动中会有专业的芭蕾舞大师为参与者们传授最经典的法国宫廷舞蹈舞步,这个等一会舞会就会用到,现学现卖也没问题。

在这之后,教堂里会奏响圣乐,人们将去感受一场真实的皇家弥撒。不光如此,在整个参观和娱乐过程中,宫殿中都有乐团为你打造BGM。

11

8点到10点45是自由参观时间,可以穿着漂亮的小裙子随意拍照。

不光可以在凡尔赛各个角落留下绝美照片,cos一把贵族少爷小姐。

还能学习从前贵族的娱乐项目,比如下棋,打牌什么的。

这个期间,预定过晚宴的嘉宾可以去餐厅享用自助餐。

真正的重头戏是在11点之后,所有参加的人们将会被带到凡尔赛最最著名的“镜厅”

在这里马上就会举行巴洛克式的皇家舞会,你可以尽情社交和跳舞,当然这里也是拍照的绝佳地点啦。

12

化装舞会最后的重头戏不是在宫内,而是在凡尔赛的后花园里。从镜厅出来后,大家会美美的聚集在庭院里,像路易十四和贵族们经常做的那样,欣赏绝美的烟花表演。

看着眼前景色,真的一恍惚就回到了凡尔赛的恢弘岁月,仿佛人群中真的会走出国王和王后。

不管是感受穿越还是近距离参观凡尔赛,了解历史都很让人心动了。

(文字、图片来源于英国报姐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