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生活方式 >电影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2020-11-11 10:53

原标题:去电影博物馆看保加利亚电影,约吗?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保加利亚电影展11月10日起开幕,《辩护》《四分之三》《比利时国王》《我的奇宠小猪》《养猪场的奇迹》和《荣耀蚀刻》六部优质保加利亚影片将陆续呈现。本次展映为期6天,一张票票价仅为8元。

此次展映的6部作品延续了保加利亚电影的一些美学传统,比如社会主义时期的浪漫主义手法以及20世纪50年代末期兴起的对思想、人格和个体心理的关照。同时,我们也能从这些影片中看出,保加利亚电影对当代主流电影工业审美的有意疏离和温和逆反。

9bt5_b

其中,《辩护》从一桩控诉案出发,直指历史上那沉默的真相,影片整体基调冷静克制,充满神秘和未知性。《四分之三》是前几年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关注的一部重要作品,并获得了第70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当代电影人单元金豹奖。《比利时国王》(又名:国王返乡记)讲述了比利时国王尼古拉斯三世出访土耳其,王后聘请纪录片导演邓肯随行拍摄,制作成一部大胆、幽默而独特的“纪录片”。影片以伪纪录片风格嫁接荒诞喜剧的类型非常具有可看性……

据悉,11月还将有波兰电影展,12月电影展也在积极筹备中。

(文字、图片来源于北京青年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