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舞蹈

潇湘晨报 2020-11-04 11:00

原标题: 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如火如荼进行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的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从11月1日持续到7日,目前大赛已进行到第二场。

bef8f09b584345368196891e61776895

《盅舞》《浪漫草原》《吆赫尔》《阿罕拜》《土尔扈特宴》等一部部赋有内蒙古舞蹈风格、特色和韵味的作品迸发出极大的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的阵阵好评。最终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带来的舞蹈《浪漫草原》获得了第二场最高分。灵动飘逸的舞姿、源于生活的编排带给我们内心最原始的震撼,仿佛将我们带回浪漫的草原。

896615d04ddf4e1a91fc76794f308b86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区12盟市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艺术院团、院校、乌兰牧骑近300部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有100部作品入围决赛,分六场进行竞技。参赛作品内容广泛,作品表现风格和种类多样,包括根据历史记载,挖掘、整理、创作的岩画、石窟、宫廷音乐、祭祀性场面的舞蹈;反映蒙古族生活、劳动、习俗、风俗、宗教领域的舞蹈;传统舞蹈萨吾尔登、安代、哲仁嘿、幺呼尔、盅碗舞、筷子舞、马舞以及三少民族舞蹈等;恢复、学演本地域特色、原汁原味的经典舞蹈。

(文字、图片来源于潇湘晨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