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2020-10-29 10:41

原标题:烂大街的石榴石廉价?那是你没见过做成戒指的紫牙乌,高级的让你害怕!

在石榴石家族中,有一款颜值担当,它质地通透,颜色深邃,还有个奇怪的名字——紫牙乌。

不止是廉价的珠子也可以化身戒面

其实,紫牙乌也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简单来说,紫牙乌是石榴石宝石,颜色深红发紫,浓艳纯正、非常漂亮,是石榴石家族的颜值担当。

1

普通的红色石榴石达不到紫牙乌的级别的,只有达到一定成色、质地的,才能被算作是紫牙乌。

2

上好的紫牙乌是完全可以制做成戒面的,而且不输许多高档宝石!

1、手串上的圆珠

品质过得去就行,要求别太高

原因一:圆珠制作简单,用专业的机器批量打磨加工就好了。

3

原因二:圆珠对瑕疵的包容度更高,珠子排列在一起,不太会注意到其中某个有多大的瑕疵,只要不影响整体美观,就可以接受。

4

总体来说:只要品质尚可,都能做成珠串。质量好的价格高一些,质量一般的价格低一些。

2、戒指上的戒面

万里挑一的取材,贵有贵的理由

既然如此,那要是把紫牙乌做成戒面,这对宝石的质量要求得有多高啊!

要知道几乎每一种宝石做成的首饰,戒面都要比圆珠值钱得多(珊瑚除外,珊瑚圆珠非常珍贵),小小的戒面为何有那么大的价值?

5

原因一:用作戒面的料子,一定是石头当中最好的部分,颜色、品质都要达到非常高的水准,拒绝裂纹,拒绝瑕疵。

原因二:一块很大的石头,最后可能留作戒面的只有一小块,其它都沦为废料,物以稀为贵理所应当。

原因三:戒面的打磨和切工对宝石最后呈现出来的光芒和色彩有很大影响,如有一点不慎,戒面就被毁了。

总体来说:只有极高品质的紫牙乌才能被制作成戒面,颜色不够纯正、整体不够通透、有纹有裂、切工不好的,统统不够资格。

紫牙乌的圆柱手串,胜在价格适中,款式百搭,对于宝石质量没有特别高要求的,可以入手。而紫牙乌的戒面,胜在宝石品质高,能更好地衬托个人品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哦!

(图片来源于中国珠宝设计论坛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