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飞鸟与鱼 2020-10-28 16:32

原标题:直到王国来临

Simen Johan 的自然摄影是庄严和迷人的,现在它帮助我记住美丽和神奇的大自然母亲。黑人在美国街头被种族主义警察像猎物一样追捕,但人类建立这个系统的方式并不能反映我们都来自的自然世界。看着这些照片,我在幻想一个没有任何种族主义的世界,一个人类团结至上的世界!

10

9

Johan 用动物创造了神奇而超现实的图像。这些图片看起来像是属于不同的维度。有些图片看起来很正常,但仍然能给人一种怪异的感觉,就像有些东西不对劲。很难区分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PS编辑过的。Johan 用不同的图片来拼贴。他把动物放在意想不到的环境中。有些图像非常细致,第一次看到它们时你不会注意到所有的东西。

7

5

4

Johan 创作的一组名为「 直到王国来临 」(Until the Kingdom Comes)的视觉作品,描绘出一个动物世界版的《冰与火之歌》,在摄影师创造的宏大迷幻世界里,动物们呈现出犹如人类的姿势及面部表情,借以暗示人类与所有生物之间的紧密联系。可是作品里的动物们似乎都不太高兴,似乎想要发起一场战争,因为它们都被迫离开了原先的生活环境,比如北美驯鹿与异国鸟类居然出现在了一起。

「 直到王国来临 」不是指圣经里的王国和自然界,而是指人类的幻想:总有一天,生活将以某种方式实现幸福的解决。我们是谁,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做什么,答案将会大白于天下,验证我们的存在。在一个理解永远不完全的现实中,我把「 生活 」描绘成一种情感驱动的体验,被不确定性、欲望和幻觉所吞没。

该项目始于2006年,至今仍在继续。Johan 作品中使用的的动物素材大部分拍摄于动物园、农场以及自然保护区,偶尔他也会使用公路上被撞死的动物或者博物馆里的标本,但是 Johan 表示:「 当你要创作高达十英尺的作品时,需要保证细节上也具有真实性,拍摄活的动物所获得的素材更为逼真,你不太希望做出太多的修改,如果修改太多,会变得和迈克尔·杰克逊一样(整容过度)。 」

在 Johan 的静态图像中,一种电影般的敏感性仍然很明显,其中戏剧性的张力、气氛和象征主义传达了意义。Johan 四处旅行,拍摄他的原始素材,从当地的动物园到哥斯达黎加的丛林或冰岛的熔岩地,他都能找到灵感。然后,他花了数不清的时间将这些遥远地点拍摄的照片组合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其结果往往是一种令人不安的无所不在的感觉。

在他拍摄的形象中,我们看到鸽子像飞蛾(或天使)一样飞向光

1

2

3

明;被地理上不一致的手掌伪装的斑马;一个不祥的洞穴入口(不确定性),转化为一个明亮的开口(启蒙),当图像倒转到它的反面。每一幅图像都揭示了诗意的、常常出乎意料的关系,诉说着存在的虚幻和多面性。暴露和隐藏之间的紧张关系,诱惑和威胁之间的紧张关系,事实和虚构之间的紧张关系,塑造和扰乱了这些场景。这些情感、生物和环境的结合被印得栩栩如生,更真实地表现了自然视觉的规模。

(图片来源于鸟人与鱼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