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鑫翠缘翡翠原石 2020-10-16 17:42

原标题:小小翡翠平安扣,却有大讲究!!

现代人总有很多愿望,发财、变美、升职加薪等等,但说到底也只有“平安”二字,为了这个最为朴实美好的愿望,平安扣应运而生。平安扣又名怀古,它的形状与古代的铜钱很相似,据说铜钱可以避邪降福,但因为佩戴铜钱太过俗气便设计出了平安扣。平安扣都有哪些款式?

0f9743662aba46fba71b1eb2f0a94b95

经典造型

一枚平安扣由一根简单的红绳串起来,或者再添加几颗玉石珠子作为配饰,不管是最为项链还是手链,都凸显了翡翠的原生之美,十分简单大方。

贵气造型

除了翡翠平安扣作为首饰的重点外,还可以镶嵌其他珠宝玉石作为装饰,或者在平安扣上雕刻祥云、瑞兽等元素,显得十分贵气、优雅。

021a572fbd4e42ac8283431c1cac1d28

招财造型

将多个平安扣串联在一起,除了表现平安外,也因为它形似铜钱,而寓意了财富的聚集。

平安扣中的“平安”二字寓意明确,“扣”更是生动贴切,象征着扣住平安、健康长寿。形似铜钱,寓意八方来财、财源滚滚。平安扣为圆形,寓意事事圆满;而且它的造型顺畅圆滑,整体给人流畅无阻的感觉,也寓意思维活跃、学业有成。

c56bd5850a3f477286a1e58daf02abff

平安扣看起来是大圆包小圆,两个圆完美结合,也与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相符合,希望佩戴者能有包容之心、大度之心,而寓意了和谐统一、团结合作。

(图片来源于鑫翠缘翡翠原石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