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润玉珠宝 2020-10-16 17:36

原标题:翡翠叶子,你真的会选吗?

当翡翠遇上树叶,中国人的浪漫情怀便汪洋恣意,它可以是金枝玉叶,也可以是开花散叶,更可以是大业有成……

不管是多么美好的寓意,如果没有一“片”优质的翡翠叶子,那么它又如何能承担起你的情深意重呢?

翡翠叶子的工艺,你会看吗?

翡翠叶子有很多种美好寓意,是稳重男性、成熟女性都很喜爱的一种配饰,所以挑选时要格外关注它的工艺水平。

09fd2174aef446daae3127830584f1a8

● 是否光滑饱满

绿油油的树叶是大自然最好的“代言人”,代表了生机与活力,在选择翡翠叶子时也应遵循这一点,所选的叶子要光滑饱满,枝叶舒展自然,整体凹凸有致,宛若真叶,灵动水润。

● 是否流畅清晰

好的翡翠叶子,线条应该流畅清晰,雕刻的茎叶符合大自然的生长规律,叶脉杂乱无章的就不要买了。

翡翠叶子的材料,哪个最好?

选购翡翠叶子,不仅要求工艺上简洁大方,还要求本身材料要足够优质。主要从叶子的质地、颜色、透明度、净度这几个方面来考虑。

8ec59e533ab8402fbccd08e4b1c7196f

● 质地:最好的是玻璃种、冰种

翡翠叶子的质地以玻璃种、冰种为最好,它们光泽柔美、触感细腻,犹如翠绿森林中一汪清澈泉水。选购翡翠叶子忌讳买灰色调的底子,灰色毫无生气,只会破坏寓意。

● 颜色:依据佩戴者身份选择

翡翠不只有绿,还有黄、红、蓝、紫、无色等其他颜色,每种颜色都有各自不同的韵味,所以选购时应该考虑佩戴者的身份,再买适合的翡翠叶子。

绿叶

652c17e418554d9b820de1e2951b2dc2

女性佩戴青春靓丽;男性佩戴事业有成;老人佩戴精神饱满。

黄叶

034820a31ad445f3a802bdaf457fcf5c

皮肤白皙的人戴衬托出娇嫩;皮肤黝黑的人戴尽显高贵。

无色

6a2d94f887ac405b84b021ea514e9715

内向的人佩戴显文静;外向的人佩戴显大方。

● 透明度:优选“水头足”的叶子

"水头足"的翡翠叶子鲜活真实、翠绿欲滴;“水头差”的翡翠叶子呆板无趣、死气沉沉。选购时自然以“水头足”的叶子为佳,能够展现春天的活力,为佩戴者带来更好的运气。

● 净度:少量包体、明净、无裂隙

完全清透无暇的翡翠几乎是不存在的,否则假叶子的可能性很大。所以允许叶子含有少量的包体杂质,看上去也比较有韵味,当然净度越高也好。此外就是要求无裂隙,裂隙太大的影响价值,也损伤美好的寓意。

(图片来源于润玉珠宝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