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拍卖

佳士得 2020-10-15 07:48

原标题:纽约亚洲艺术周斐然佳绩引领市场,香港秋季拍卖蓄势待发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取得耀眼佳绩,八场现场拍卖录得近8,300万美元成交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0%,超过拍前低估价总和之175%,13件拍品成交额超100万美元并刷新13项世界拍卖纪录,继续巩固我们在纽约亚洲艺术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地位。

来自全球5大洲41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积极参与拍卖竞投,总成交额中过半由亚洲藏家所贡献,拍品成交价前十位中有4件由亚洲藏家投得。

1

犍陀罗古国,纪年标记5,应为公元三至四世纪

罕见重要灰片岩浮雕释迦牟尼佛及菩萨像

高 61.9 cm.

成交价:美元 6,630,000

本季领衔拍品为一尊罕见重要的灰片岩浮雕释迦牟尼佛及菩萨像,成交价高达663万美元,创下犍陀罗艺术品世界拍卖纪录。其他瞩目拍品包括:葛饰北斋作《神奈川沖浪里》木刻版画,以111万美元成交,创下艺术家版画拍卖纪录;一件罕见的来自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朱罗王朝(约公元1050年)的铜湿婆立像,成交价达435万美元,刷新印度南部雕塑艺术品拍卖纪录;一件以255万美元成交的北魏重要石灰岩释迦牟尼佛立像,以及泰伯·梅塔(Tyeb Menta)1974年的力作《无题》(Untitled),成交价111万美元。 

亚洲艺术周的斐然佳绩亦见证佳士得举办远程拍卖的能力和锐意创新的精神。我们在此次纽约亚洲艺术周首次采用双拍卖厅连线拍卖方式,于纽约和香港拍场同时提供现场竞标。此外,还对 “崇圣御宝 — 詹姆斯及玛丽莲·阿尔斯多夫珍藏” 以及 “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 两场重要拍卖通过ChristiesLIVE(实时竞投平台)及微信进行直播,反响热烈。 佳士得香港秋季拍卖即将于不久后的11月揭幕,将一如既往呈献各个品类的艺术臻品及雅逸精品,充分反映亚洲艺术市场品味的演变。我们期待继续创造佳绩,以飨藏家。

(图片来源佳士得,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