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玉器

中国翡翠杂志 2020-10-13 16:18

原标题:品自高洁,节节高升富贵竹

节节高可以是竹子节节高升,提拔直立的造型,也可以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主要是以竹子的造型来进行渲染体现。

节节高的传统文化

竹子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有着根深蒂固的感情和认可,它不仅彰显着国人谦虚善良的品格,还透露出文化深处的精髓。竹子自古就有着"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美誉,是一种集精神与品格于一身的植物,其外直内通,桀骜不驯的气势都给人无限的勇气和鼓励,柔中带刚的气息更给人内心的宁静与坦然。节节高,寓意节节高升、事事顺心、学业有成等。因其款式多样,造型新颖,是广大消费者趋之若鹜的饰品之一。

2cb974d6efa84d039c3aa8216a3a4895

节节高的款式

随着人们对时尚的追求,饰品的款式也呈现多元化。节节高或风格出挑或张力四射或写实古朴,引入了时尚元素和其他吉祥元素,既遵循了年轻人的视觉感官和潮流气息,也满足老一辈的文化思想。

ae6660003ffb4d3eaa26b44cad01e13d

节节高既可以以最传统经典的款式出现,仅是以竹节和挂绳相配,凸显竹子的节节高升;也可以与贵金属结合,是时尚与经典的相衬,华丽却不张扬;

甚至可以是浮雕、镂空雕刻,绿白相间更是透露出一种竹报平安的喜悦与活力,宛如四季长春般朝气蓬勃,甚是令人惊喜万分。

节节高的寓意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竹子就代表着生命的活力,大自然的馈赠。它们简约大方却不失芳华,不仅使佩戴者凸显雍容华贵的气质,还可以体现其竹节的品格。因为竹子提拔不屈、生生不息的规律,展示出强有力的生命力和刚直不阿的豪气。其寓意可以分为:

步步登高、节节高升、财运亨通。竹子节节高的生长规律,就好像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人一天比一天进步。

竹子枝繁叶茂、一节比一节高的特点象征着学生可以学业有成、节节向上。

自古竹子是田园居士喜爱的植物加上竹子喜阴,多生长在郊区和乡村,所以淡泊名利、刚直不阿、两袖清风便能最好的诠释其秉性的。

78bff1eb8df649c28f2598186901c943

竹子的叶茂长青,绿意盎然总给人激情和活力,再者竹子的生命力顽强,生长周期长,点缀着大自然,所以象征着生命的活力、长寿、和幸福的真理。

一帆风顺、事事顺心,可以令您的生活开心美好,心想事成。

事业蒸蒸日上、前程似锦。竹子节节高升,天天生长,有着无限的空间和能力,就如人的能力可以无限制,也就可以飞黄腾达,事业成功。

e709d088065b45f1b6b8afca43bc1736

长久不衰,四季常青自然也就象征着爱情的天长地久,青春永驻的美貌。

适合佩戴节节高的人群

我们都知道竹节体现了有竹之士的一种境界,是有格调,有品味之人的代表之物,加上竹子的外表提拔,气节高雅,因此适合所以消费者。下面一一介绍不同人群佩戴的他别之处:

行政官员佩戴节节高--官员总希望自己官运亨通,仕途坦荡。节节高可以佑护您步步高升,让您可以大展拳脚,自然也就前程似锦、财运亨通。

学生佩戴节节高--竹子直立生长、势不可挡的豪迈,让人领悟到作为学生必须勤勤恳恳、两耳不闻窗外事。中高考的压力,令他们起早贪黑。只为能够学有所成、天天向上。佩戴节节高,会令他们感受到竹子的气节,学习中自然也就会节节向上。

"田园居士"佩戴节节高—-竹子的不屈不挠正是完美体现不追求物质满足而讲究精神领悟的两袖清风者。他们的淡泊名利与竹子的"中通外直"相和谐,竹子的提拔直立也正好诠释出他们的正直,佩戴节节高可谓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e30167f75dd84a70a58bdc2d2b12e50d

女性佩戴节节高—-自古东方女性就以纤细柔弱之美,而竹子的娇嫩欲尝,柔中带刚正好完美体现我们东方女性的气质。使佩戴节节高的女性更加的柔美,节节高也可以令他们青春永驻。

爱情事业—-竹子长生不老,四季长茂,象征着爱情天长地久,甜甜蜜蜜,也代表着事业如日中天,蒸蒸日上。可以给佩戴者带来好运,令他们爱情事业双丰收。

生活—-竹子四季长茂,饱满提拔,佩戴节节高,可以感受竹子的气概,令您的生活活力四射,事事顺心,一帆风顺。

(图片来源于中国翡翠杂志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