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视觉 >视觉

cnBeta 2020-10-09 17:47

原标题:NASA将大量银河图像编织成了一首壮丽的音乐

为了呈现宇宙的纷繁壮阔,美国宇航局(NASA)刚刚将一组通过望远镜观测到的图像数据,编织成了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音乐。尽管听觉和视觉上的奇妙联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 NASA 还是宣称这是他们首次让大家“听到银河系的声音”。来源包括哈勃天文望远镜,以及钱德拉天文台等项目的观测数据。

b6aa91cdab1e408ea106d0843233471e

X 光(来自:NASA)

尽管数据可以有多种表现形式,但视觉感官的冲击却是最常见的。NASA 指出,人类高度依赖视觉来感知和理解当前所处的物质世界。

然而除了视觉,我们还有其它多种感受方式,比如听觉和触觉。虽然难以摸到无数光年外的星系,但 NASA 还是特地创建了一曲独特的“银河之声”。

9f9897a6d4214af7b918deeefe218e33

Sounds from Around the Milky Way(via)

在著名图像的基础上,该机构还对观测数据展开了深入分析,然后通过回声的形式来结合呈现。

d67703c0d41f4479b69752a2ccb4fdef

可见光

除了视觉上显示的光、气、尘埃等元素(具有从低到高的不同声调),还可根据背景图像的亮度来调制声音的强度和风格。

b98997f90d28429883c8160465e1ced9

红外

(图片来源于cnBeta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