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资讯

新快报 2020-10-09 16:48

原标题:博物馆奇妙夜再次开启!广州多家文博场馆假期恢复夜间开放

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广州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增加了夜间开放,为游客增添假期游玩好去处。据悉,2020年春节以来,广州文博场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暂停夜间开放,而本次黄金周假期是首次恢复夜间开放。

广州博物馆

每天数百人夜游博物馆

本次黄金周假期,广州博物馆采取免费开放、镇海楼展区开放时间延长至21时的全免费延时开放措施,方便市民游客参观博物馆,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

3fde34f045b342ceabe47b558676d393

观众在广州博物馆夜游打卡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5日的每天17:00-20:30期间,该馆的参观人数分别为:354人、936人、800人、726人和723人。

广州博物馆副馆长朱晓秋介绍,国庆期间,该馆推出“相映生辉”系列“当青花瓷遇上华服”、“穗越文化之旅”广州唯美文化地图DIY、“红心向党”留影墙打卡活动和文物秘密花园绘制体验共计4个教育活动。

他们还推出线上教育活动“绣·红旗 忆·初心”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其中10月5日上午组织的“当青花瓷遇上华服”活动,是结合正在展出的“相映生辉——当御用青花瓷遇上非遗剪纸”而举办。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开展“夜游博物馆”线上云讲解

本次黄金周期间,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增加夜间开放时间、夜间线上展览导赏等活动,给观众提供更丰富的夜间旅游服务和公共文化服务。这个假期,该馆开放时间从平时的9:00至17:00,延长至21:00,开放时间延长了4个小时。

cc3f6b62c742453d8b50ca74544bf7d7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开展“夜游博物馆”线上云讲解

该馆在夜间开放的展览有《南越藏珍——南越王墓出土文物陈列》《杨永德伉俪捐赠陶瓷枕展》《寻找夜郎》等多个主题展览。

为了给更多观众提供参观服务,该馆于10月5日开展了“夜游博物馆”线上云讲解活动,在该馆的微博平台播出。该活动在当天19:00开始,向观众多方位介绍南越王墓出土文物、秦汉时期的社会生活、礼仪文化等内容,让观众深刻了解文化发展,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此次直播活动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微博平台播出。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在夜间开放的内容上下足功夫

10月1日-8日,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暂时恢复了夜间开放,将开放时间延长至21点(20点停止入馆)。该馆本轮夜间开放依旧仅开放北楼和外围区域。夜间的大元帅府在光影的点缀下,建筑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1f473cdf1a5d488aa2037c95f8706279

小观众夜游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该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元帅府的夜间开放不仅有外在美,还在内容上下足功夫。在10月2日和10月3日,大元帅府组织了夜场猜灯谜活动,大量游客兴致勃勃地参与猜谜。有不少人甚至全家出动,让大元帅府2020年间的夜晚第一次变得如此热闹。

除了活动,游客们还可以进入北楼观展。北楼目前设置了“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孙中山早年的奋斗历程”、“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孙中山在广东三次建立政权”、“学术高峰——罗振玉藏品展”三个展览,并在二层和三层回廊分别展示了“一个澳洲建筑师的中国情结”和“因为有你,春天来得更美丽——广州市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选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元帅府将在夜间开放的基础上,探讨更多新模式,更好地履行自身文化服务职责。

(图片来源于新快报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