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音乐

新民晚报 作者:朱渊2020-10-09 16:42

虽迟但到!大型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今晚再度来袭

曾在2019年席卷舞台的大型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原计划在年初开展二轮公演,因疫情原因推迟至今,让错失首轮演出的大小观众心焦不已。所幸“迟到并不意味着缺席”,7日晚,这部由上海小荧星出品、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的大型原创儿童剧,在上海大宁剧院再度席卷而来。

NEM1_20201007_C0325739877_A2474907

图说:原创儿童音乐剧《缺一不可》演出照  官方图

《缺一不可》是上海国际艺术节举办21届以来的首部原创儿童音乐剧,更是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于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新打造的音乐剧。此次打磨升级后再度呈现的作品,更强调音乐剧的艺术特性,在原有戏剧高潮的基础上,于情感高潮部分加以强调和渲染,重新写了一首属于三位小主角的主题歌,精彩地描绘出了他们在艺术学习的过程中,如同彩虹的七色一样,在年轻的路上相互折射,相互扶持,缺一不可。高度升华了主题。

除在表演和舞美上精益求精,剧目还增加了两首原创曲目。《这是一道运筹难题》是为剧中“快递爸爸”度身定制的歌曲,通过活泼的旋律和生动的歌词,展现了都市“快递员”的群像,道出他们成日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艰辛和不易,也彰显了“父爱如山”的真谛。而结尾处新增的童声合唱《梦想的合唱》朗朗上口,将全剧推向高潮。

(图片来源于新民晚报及网络,侵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