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投资收藏 >珠宝

每天一堂珠宝课 2020-10-08 07:24

原标题:宝姐:你的手心有“美人环”吗?据说有它的人旺夫益子!没有就…

古人常用“美人眼”、“美人尖”、“美人痣”等作为评判美女的标准,除此之外,我最近还听说了一种,叫作“美人环”,它不长在脸上,而是在手上。

有不少人是不是正盯着自己的手,找“美人环”呢?没有“美人环”也没关系,“旺夫石”戴起来,旺夫益子的效果比美人环”的更好。

而这“旺夫石”除了红色碧玺、黄色钻石、紫色水晶以外,还有黄水晶、紫黄晶、南红玛瑙、红宝石、橄榄石、帕帕拉恰蓝宝石、红纹石……一共10种,各显神通,但对你们来说,戴对适合自己的,收效才更更好呢!

黄水晶:家财万贯

黄水晶在自然光下,似是闪着金色的光芒,因此啊,也被业内人士称作“财富之石”。

c4e174219ae94f8dbfa967404fd6f854

而且,黄水晶尤其适合为女性所戴,不光能旺其丈夫和家庭的财运,也提升自己的财运。

有人或许想说,戴黄水晶还不简单?随便哪个小店不都买得到它吗?那真是小看它了!

黄水晶又被誉为“水晶里的黄钻”,地位非同一般。所以,你们选购它时,不能把它当不值钱的水晶看待,要仔细“挑三拣四”哦!

首先看黄水晶的颜色,从浅黄、正黄、橙黄到金黄都有,越鲜艳,品质越好。其次,看它的透明度越高,个头越大,越无瑕无裂的,品质更是一等一的好。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选购黄水晶要点,那就是由于天然黄水晶很稀少,导致好的黄水晶并不廉价。

我的言下之意是想说,便宜的黄水晶不是假的,也多是将劣质黄水晶优化处理得来的。

你们如果想投资收藏黄水晶,花的钱是真的少不了。

紫黄晶:守护爱情

在西方传说中,两色相拼的紫黄晶曾牺牲自己,守护了王子和公主,因此也被称为“爱情的守护石”。

70205712a29141ba9368c329fd20604f

所以,后人相信,戴了紫黄晶的女性,不仅能获得美好的爱情,更能获得幸福美满的婚姻,让自己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么好的水晶,自己如何拥有呢?事实上,你们想要入手它,并不容易。

因为紫黄晶形成所需的条件太苛刻了,而且是水晶家族中唯一的双色水晶,所以它的产量十分有限。也就是说,你们选购它时,买真的比买好的要优先考虑!

你们在下单之前,先看看紫水晶配套的珠宝鉴定证书,上面的内容是否表明它是天然的,以及证书本身是否权威。接着看看它值不值得买?

因为紫黄晶形成不易,所以对它晶体的品质要求别太过分,只要尽可能的少瑕疵,没有裂痕就可以入手了。

紫黄晶的颜色方面则需要被重点关注。它要么紫色的部分,越是浓郁、带有红色调越好;要么黄色的部分,越是偏橘黄、带有红色调越好,同时保证两色的界限清晰,越均匀越明显的,价值越高。

而你们想要的紫黄晶紫色的部分和黄色的部分都显色很好,不太现实,容易买到假的。真的,肯定价值不菲。

南红玛瑙:平安如意

红色是中国人眼里的喜庆、吉利的颜色,而玉又是集合了天地千万年的精华而成的,两者结合,会诞生怎样的奇迹呢?那便是“赤玉”了,也是人们常说的南红玛瑙。

094b4ac6e8374f74956cead87b180b8c

南红玛瑙还是佛教七宝之一,在佛学里,人长久戴它,可保平安、驱邪气、防小人。

这样天生为中国人而生的美玉,选购起来,是不是让人如鱼得水呢?

非也!

南红玛瑙,只看颜色的话,就有很多种。红艳如锦的锦红、温润细腻的柿子红、招财进宝的柿子黄、紫艳高贵的玫瑰红、娇俏可人的樱桃红等。

在选购时,哪种颜色的南红玛瑙,最有价值呢?记住一条就好了,红得越浓艳、均匀、饱满,价值越高。其他方面,比如净度肯定是无暇无裂了,大小则根据个人的经济实力来选择。

红宝石:恩爱百年

东方有南红,西方则有红宝。相比于南红的内敛温软,红宝则美得炫耀夺目。

03d242d093234b408db6ec08d7743600

所以,红宝石也被业内人士推崇为“彩色宝石之王”,也是最能守护爱情、促进夫妻感情的“爱情之石”。小两口感情和睦了,什么样的好日子不会来呢?

那什么样的红宝石值得入手呢?简单来说,颜色越浓艳(天然)、净度越干净、大小在1克拉以上、切工展现耀眼火彩(闪亮程度)的,最值得买。

当然,还有一个附加选项,那就是产地。越是知名产地的红宝石,日后的升值潜力越大!比如缅甸的红宝石。

橄榄石:从容一生

橄榄石,又被业内人士称为“黄昏祖母绿”,从这个名字里,你们也能看出它有祝福佩戴者不败岁月的寓意吧?!

fea25b473bfc4f448fd044ea41e8f0a2

女性到了中年,虽然没了年轻时的躁动,但是由于历经了生活的各种酸甜苦辣,所以可以比从前的自己,更加从容地接受一切好的坏的人啊事啊,并在这平和之中绽放更好的自己。

因此,我更建议中年女性戴橄榄石。

橄榄石的颜色从黄绿色到深绿色不等,最好的是色泽均匀的深绿色,黄绿色过多反而会降低它的价值。PS:切工越好,颜色越美。

净度方面,橄榄石天生的“黑点”很难没有,所以越清澈越好。你们也不必苛求它完美无瑕,否则容易被奸商骗了。

另外,橄榄石是一种常见的宝石,如果你们想要它有收藏投资的价值,那么它的重量最好是3克拉以上的,超过10克拉的更好。

帕帕拉恰:幸福永远

蓝宝石不是蓝色的就不值钱?在帕帕拉恰面前,这话可行不通!

帕帕拉恰是原名“Padparadscha-Corundum”的音译,意思是“莲花”,故又被业内人士叫作“莲花刚玉”,是一种粉橙色的彩色蓝宝石,有“帝王蓝宝石”的美誉。

80b12d1d3ea444b882259611cb4c0c26

帕帕拉恰独特的粉橙色也让它成为了“五万分之一的奇迹”,五万颗蓝宝石原石只有一颗是它,稀有得连英国公主都用它作婚戒,寓意爱情顺遂、幸福永远。

帕帕拉恰最理想的颜色是二分之一的粉色加二分之一的橙色,然而几乎不太可能达到这样效果,因此只要粉色或橙色在整颗宝石中,占到30%~70%,而且没有任何其他杂色就可以了(偏粉比偏橙更贵)。

但这一点,肉眼难以区分,所以参考权威的珠宝鉴定证书,成了人判断它的唯一依据。

红纹石:招来贵人

红纹石是水晶家族中,最受欢迎的之一,因为被赋予的传说足以打动每个人的心。传说,它能为佩戴者招来其命中注定的贵人。

d7be5d4e9168496d8071065f11f8875f

红纹石分为冰种红纹石和普通红纹石两种。冰种红纹石晶体纯净通透,颜色红润,价格较高。普通红纹石的颜色在粉色中带有白色花纹,透明度一般,胜在价格十分亲民。

(图片来源于每天一堂珠宝课及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