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展览

HauserWirth画廊 2020-10-08 07:43

原标题:H&W展览:豪瑟沃斯萨默塞特空间「妮可·艾森曼:我在它便在」及「李·洛萨诺」展览现场

豪瑟沃斯萨默塞特空间自10月3日起呈献两场精彩个展,美国艺术界的核心人物妮可·艾森曼(Nicole Eisenman)个展「我在它便在」(Where I Was, It Shall Be)呈献艺术家纸上、户外及室内雕塑以及全新中型油画作品;而先锋纽约艺术家李·洛萨诺(Lee Lozano)创作于1962至1963年间的油画与绘画系列作品,则是艺术家创作热情最纯粹的体现。

妮可·艾森曼

我在它便在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3日-2021年1月10日

展览地点:豪瑟沃斯萨默塞特艺术中心

豪瑟沃斯萨默塞特呈献妮可·艾森曼个展,透过其纸上、户外及室内雕塑以及全新中型油画作品呈献出多元、跨学科的艺术语言。艾森曼在90年代成为美国艺术界的核心人物,自此之后也在不断向三维创作拓展,近年来获得国际上广泛认可。此次展览将呈现艾森曼在雕塑式平面图像、油画与大型装置艺术中行云流水、融会贯通的创作手法。她的创作的独到之处不仅在于对寓言故事的侧重,还包括她充满自信地将自传元素结合历史与虚构叙事,聚焦当代的社会政治冲突。

1

▲ 妮可·艾森曼(Nicole Eisenman),《沙漠夜晚中的弹珠机 月亮在背后》(Pinball in the Desert at Night. The Moon is on the Backside),2018,纸,53.3 x 43.2 厘米 / 21 x 17 英寸,© 妮可·艾森曼,摄影:Thomas Barratt,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

展览将呈献艺术家过去两年在布鲁克林非盈利机构「天赐」(Dieu Donné)工作坊驻场时创作的一系列纸浆绘画。作品受到流行文化中的图像视觉语言启发——电影海报、广告、网络迷因——融合了尖锐的幽默与智慧,图像与文字混合并列。

自2012年起,艾森曼就越来越多地涉猎雕塑领域,她十分欣赏这种媒介在触觉与感官上的质感。她将在展览中呈献《喷泉》(Fountain)的一版摄影。这件作品曾于2017年在德国明斯特雕塑计划(Skulptur Projekte Münster)中展出,今年年初更是被明斯特市购买收藏。作品中,一群风格柔和的青铜雕塑摆出各种放松的姿势,表达出不同的叙事感。艾森曼凭借《喷泉》中的设计,巧妙地将公共艺术中最为古老的例子进行再诠释,回应传统会面地点的丰富多彩以及雕塑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传达出自然、文化与身份认同之间平和、流畅的关系。罗德斯与布尔乔亚空间(Rhoades and Bourgeois galleries)还将展出一系列雕塑模型,其中包括小型的《游行》(Procession)模型——这件作品2019年在惠特尼双年展展出,赢得国际赞誉。 

5

3

4

▲ 「妮可·艾森曼:我在它便在」(Nicole Eisenman. Where I Was, It Shall Be)展览现场图,豪瑟沃斯萨默塞特,2020,© 妮可·艾森曼,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摄影:Ken Adlard

李·洛萨诺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3日-2021年1月10日

展览地点:豪瑟沃斯萨默塞特艺术中心

5

▲ 李·洛萨诺(Lee Lozano),《无标题》(No title),1962-1963,油彩 画布,30.8 x 36.2 厘米 / 12 1/8 x 14 1/4 英寸,© 李·洛萨诺艺术资产,摄影:Stefan Altenburger Photography Zürich

先锋纽约艺术家李·洛萨诺(1930-1999)的个展呈献创作于1962至1963年间油画与绘画系列作品,以飞机为中心图像,是艺术家创作热情最纯粹的体现。艾瑞斯·穆勒-韦斯特曼(Iris Müller-Westermann)曾如此评论这一系列:“这是思维能量的象征——这是想法的流通,从听取到理解,之后进行处理、产出,最后再将想法输出。这些飞机图像可以视为研究所有创意行为原始材料。毕竟,一切都源于想法,艺术也不例外。”洛萨诺60年代早期的作品风格独特,因其愤怒的物质性、无须解释的自信与紧迫的能量而广受推崇。这些作品利探索了身体与机器、情色与侵略之间的边界,造成巨大的影响力。洛萨诺对城市文化充满热情、见解独到,回应了由性别、权力、金钱、政治,以及婚姻与母性制度而产生的系统性约束。

9

7

8

▲ 「李·洛萨诺」(Lee Lozano)展览现场图,豪瑟沃斯萨默塞特,2020,© 李·洛萨诺,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摄影:Ken Adlard

(图片来源HauserWirth画廊,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