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舞台 >戏剧

原标题:中国儿艺首次在海口推出儿童剧嘉年华将惠及万余名少儿

1

《小蝌蚪找妈妈》剧照 中国儿艺供图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与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合作推出中国儿童剧中秋嘉年华惠民演出。9月30日至10月8日,中国儿艺携《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三只小猪·变变变》《罐头小人》4部优秀作品赴海口市演出19场,以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用艺术陪孩子们过“双节”,将惠及1万余名少年儿童。

9月30日至10月1日,经典剧目《小蝌蚪找妈妈》在海口市海口湾演艺中心演出4场。该剧演员贾占红是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演员鲍钢、李静娜等均为国家一级演员。该剧至今己演出500余场,感人至深,并荣获过众多奖项。

2

《三个和尚》剧照 中国儿艺供图

10月2日至3日,《三个和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演出3场。该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故事与当代审美的完美结合,主要以演员肢体语言作为叙事方式,将现代舞和戏曲风格相结合,同时注入武术元素搭配炫目的多媒体舞台效果,让孩子们更懂得团结、互助和“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该剧演员刘晓明、唐妍均为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该剧不仅入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创意项目,还作为一部外向型交流剧目足迹遍布五大洲,被誉为“中国儿艺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耀眼名片”。

根据郑渊洁经典童话改编的童话剧《罐头小人》,以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奇特的故事深受观众喜爱。10月6日至7日,《罐头小人》将在海口市东方环球大剧院演出4场,《罐头小人》是中国儿艺打造的第三部郑渊洁童话剧,滑稽的动作、幽默的对话都不时引起孩子们的哈哈大笑,而这其中最吸引他们的,莫过于罐头小人的神奇多变。在演出当中,罐头小人忽而躲在冰箱里,忽而蹦到了床上,忽而又藏在了衣柜里,位置瞬息万变,让人摸不着头脑,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甚至很多家长也感到十分好奇。

《变变变》系列儿童剧已经成为中国儿艺的明星剧目。10月5日至8日,将要在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连演8场的《三只小猪·变变变》用生活中的日常用品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如毛巾、海绵、夹子……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道具眼看着就变成了别的东西。在有趣的“变变变”环节之后,该剧讲述了世界著名童话《三只小猪》。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侵删。)